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烟气预热回收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6-11-15 17:36: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李疆霞)11月14日,新疆民航实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完成200蒸吨燃气锅炉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项目,该项目今日正式投入运行。

  实业公司燃气锅炉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项目采用成熟的吸收式热泵烟气余热回收技术,对公司2台80蒸吨、1台40蒸吨燃气锅炉进行节能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096万元。

  据了解,烟气余热回收是民航实业公司今年最大的一项技改项目。在近3个多月的施工期间,该公司狠抓项目安全管理,克服了项目施工量大、面积广、协调环评变更等多重困难,顺利完成当年建设当年制胜当年收益的建设目标。项目完成改造后将实现锅炉排烟温度自改造前的80度左右降低至40摄氏度以内,在冷凝回收烟气中水蒸气,减轻湿蒸汽的“白色污染”问题,节约水资源的同时,可有效提高锅炉供热效率10%左右,实现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