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航地服伴旅客“黄金周”平安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18-10-09 19:23: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2018年国庆黄金周已落下帷幕,10月1日-7日期间,飞航地服八个场站共保障航班9千余架次,保障旅客147万人次。

  为庆贺祖国六十九周年华诞,飞航地服精心筹备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机场的值机柜台、登机口布置了国旗摆件,为旅客发放小国旗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飞航地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运行保障及旅客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圆满完成黄金周期间各项保障任务。

地服人员为旅客发放国旗

  特色活动共庆祖国华诞

  飞航地服海口分公司在美兰机场举行了“国庆”主题特色活动,热闹的快闪歌舞表演、与旅客共绘祖国山河图、祖国地图拼图等,让来往旅客在平安出行的同时,抒发爱国情怀。

  在特殊旅客服务区,“爱国,从娃娃抓起”活动现场,地服人员与无陪儿童一起绘画,给孩子们讲国庆故事,传递爱国精神;在登机口的,地服人员拿出“祝福祖国”手绘作品,邀请旅客在画布上留下对祖国的祝福语,并向旅客派发小国旗。

  为了做好旅客高峰期的保障工作,海口分公司特设志愿者小分队。志愿者们穿梭在候机楼内,及时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志愿者们协助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耐心细致,做无陪老人的“小棉袄和皮夹克”

  10月7日,在海口美兰机场候机厅内,飞航地服特服员在巡视时发现,一名高龄旅客独自在出发厅等候。询问后得知老人的航班计划起飞时间是15:40,但老人上午10点左右就早早到了机场。因从未独自乘机,加上航班延误,老人十分焦急,不知所措。特服员安慰道:“距离您的航班起飞时间还早,我带您去服务区休息一下吧。”到达特服区后,特服员细心地照料老人,并不断地安抚,老人焦躁的情绪也逐渐放松下来。特服员说:“对待无陪老人,要像女儿一般贴心,做老人的‘小棉袄和皮夹克’。”

细心照料无陪老人

  10月7日,恰逢返程高峰,送机引导员在一天的忙碌后已经浑身酸痛,疲惫不堪。这时,得知KA693海口-香港航班需要保障一名轮椅老年旅客,她重整心情,带上笑容,推上旅客的轮椅,悉心搀扶老人上下摆渡车。她笑着说:“胳膊虽细,咱也算是一把耐用的小拐杖!”,风趣的话语把旅客逗笑了,称赞她细致的服务。

“小拐杖”贴心服务暖人心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怀

  10月3日GS7892(厦门-天津)一位旅客机上突发心脏病,脸色苍白,情况十分危急,临时申请了轮椅接机服务。飞机抵达后,天航地服商务员第一时间推来了轮椅,将其推送到安静的地方休息并加以安抚,细致的关怀极大程度舒缓了旅客的紧张情绪。同行的家属连连道谢,感慨地服人员周到的服务如同亲人一般。

商务员安抚照料旅客

  真情服务体现在细微之处

  10月3日,在北京首都机场内,北京前往长沙的航班正在有序的登机。此时,登机员曹明在队伍中注意到一对年轻夫妇,他们怀抱着婴儿,领着一名儿童排在队尾,不时地往登机口张望,流露出焦急的神情。曹明把手里的活交给同事,上前了解到,这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出行,希望尽快登机落座,可以尽快喂孩子喝点水吃点东西。于是,他将这一家四口引导到队伍前,向其他旅客解释道:“不好意思,这几位携带婴儿的家庭旅客需要优先登机,感谢您的理解”。温和的话语和细心的服务感染着在场的人,队伍中的旅客让出一个通道,让这家人优先办理登机手续。登机牌扫描完毕,曹明引领这四位家庭旅客登上前往远机位的摆渡车,主动手提婴儿车、搬运行李,并与摆渡车司机进行交接......曹明一路呵护,直至一家四口顺利登机。

曹明送旅客一家四口乘坐摆渡车

  值机柜台前的“无声交流”

  10月1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海南航空值机柜台迎来了一位特殊旅客,他神色慌张,但是又说不出话,只能用肢体语言表达。值机员发现了这位旅客是聋哑人,便拿出纸和笔试着跟他写字交流,了解他的需求。旅客表示第一次坐飞机,不了解流程,也不清楚自己是买的哪个航空公司的机票,而且时间也很紧张。值机员拿着旅客的身份证在系统上查询到他的航班信息,而此时离截载时间已经非常近了,值机员连忙替他办理完值机手续,并填写了特殊旅客申请单,联系引导员带领他过安检。旅客被工作人员的贴心深深感动了,走之前特意用手机打出了“谢谢”两个字,并鞠躬表达感谢。

值机员与旅客进行“无声交流”

  贴心服务受赞扬

  10月7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出发厅内,商务员王经东发现特殊旅客候机区域有两名老年旅客表情焦急,四处张望。他上前询问后得知,这两名旅客与家人分开过安检,但是过了安检后一直没有找到“失联”的亲人。王经东了解了他们的航班信息,立即跑到安检通道,帮助旅客找到了家人。随后,由于航班距离登机口较远,需要乘坐摆渡车,这对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无疑是个难题。王经东考虑到登机的队伍较拥挤,待第一车旅客顺利登机后,他和同事小心翼翼的将旅客接至登机口,抬上摆渡车,并和其他旅客说明情况,安排优先登机。顺利登机后,旅客及家人拉着王经东的手对他表示感谢,说来时的乘机经历远没有现在这么顺利。王经东笑了笑,和旅客摆摆手,投入另一个客机的保障中。

王经东细心整理特服轮椅

  一张机票的背后是无数民航人的坚持和守候,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国庆黄金周期间航班平安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万千旅客享受旅行的舒适与便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