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航地服麦燕双:特服旅客的好帮手

http://www.cnair.com 2018-09-20 15:48: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浅黄色衬衫扎进紫红色裙子的工作装,一丝不乱的丸子头,眉眼间含着淡淡的笑意和温暖,这就是麦燕双给旅客的第一印象。

  麦燕双是飞航地服的一名商务员,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负责特殊旅客引导及现场保障工作。时光荏苒,她在这个岗位上一坚守便是14年。工作能力出色的她,获得了单位领导和旅客的认可,仅2016、2017两年里,她就收到旅客写下的表扬信330封、锦旗15面、来电表扬 59个、航空公司的表扬邮件18封,甚至还有旅客寄来的各式各样的特产。她用自己的真情服务,在地服一线勾画出一幅幅暖心的图画,谱写下了一首首动人的乐章。

  工作中的她,将旅客视为亲人、朋友,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诠释着民航人尽善尽美的服务精神。

  2018年春运期间,一位年过70的年长旅客身患高位截瘫,行动不能自理且大小便失禁,陪同的儿子亦有诸多不便不能贴身照顾她,无助的他站在候机厅里不知所措。

  “天气冷,如果不换衣服老人家会着凉的。”麦燕双见状,便主动上前把老奶奶推到洗手间为老人擦洗身体、整理衣装,换好衣服后,老奶奶表示身体舒服多了,双眼泛着泪光,颤抖地拉着麦燕双的手说:“闺女,谢谢你,别人躲着我还来不及,你却不嫌弃帮我换洗。”麦燕双一边帮老人檫眼泪,自己也哭了。麦燕双全程无微不至地照顾老奶奶,帮助他们办理各项乘机手续直至航班登机。旅客一句又一句的感谢,使得麦燕双的心在这寒风萧瑟的天里暖暖的。

  2018年7月,麦燕双收到旅客郑女士寄来的锦旗,上面写着:“贴心服务,为客解忧”。麦燕双回忆起此前发生的一件事:郑女士乘坐CA1356航班从海口前往北京,由于父母行动不便来到特殊旅客接待区。那天正值麦燕双当班,她赶忙上前搀扶老人,并协助向航空公司申请轮椅服务。航空公司表示,两位老人乘机前需测量血压,麦燕双立即带他们前往航医,并一直在旁陪伴。在确认血压正常后,麦燕双又陪同旅客一起过安检,不料一位老人身份证件过期,麦燕双随即带着郑女士前往办证中心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以最快的速度办完后赶忙将老人一家送至飞机上,将老人安置好。郑女士看着麦燕双跑前跑后,满身大汗,感动得握住麦燕双的手一直说:“谢谢小麦,今天真是帮了大忙了,真的是太感谢了!”

  麦燕双热心帮助行动不便老人直至登机

  在麦燕双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上演着这样暖心的故事。同事说,麦燕双有一双着善良的眼睛,总能在人潮涌动的候机楼里发现需要她施以援手的旅客,用她全副的心灵去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在机坪来去匆匆的摆渡车上,她悉心陪伴步履蹒跚的年长旅客;在摩肩接踵的候机楼里,她扮演“临时妈妈”,带给独自出行的小旅客安全感。夏日,她的干劲可以与高温比拟;冬季,她的热情可以令严寒畏惧。她舍小家,顾大家,早出晚归,无怨无悔。

  从事服务工作十四载,麦燕双先后获得了公司颁发的”安全卫士“”先进个人“”五星员工“等荣誉称号,还被评为“美兰机场好闺女”,满满的荣誉记录着麦燕双为旅客付出的点点滴滴,也是一个民航一线员工对真情服务最朴实的诠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