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人谷丹巴国庆大假获游客点赞 优质旅游服务成响亮名片

http://www.cnair.com 2018-10-03 14:35:56 来源:网络

游客纷纷为丹巴点赞(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文/张黎萍)10月2日,位于四川丹巴县境内的一处游客服务点,一位交警向一辆成都车司机行礼,司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下车询问:“我犯了啥错,马上改!”交警走上前,再次行礼、满脸微笑:“你没犯错,我就是想提醒你,前往党岭等高海拔地区要注意安全,这几天上面在下雪,没有挂链条最好顺着河谷的甲居藏寨和美人谷游玩,祝你丹巴之行开心愉快!”游客一听,感动不已,连连向交警翘起大拇指。

  国庆期间,中共丹巴县委书记何文才到旅游服务点了解旅游商品价格(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面对游人,提供亲人家人般的优质服务,这不是个案。近年来,丹巴县旗帜鲜明地提出“变游人为亲人、变执法为服务”,大力推行执法行动“人性化、亲情化”工程。国庆期间,丹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来到旅游便民服务点,亲自担任“讲解员”,并指示在场工作人员特别是执法人员:“一定要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向远方客人提供家人朋友式的服务!”

  丹巴县“十一”黄金周及秋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现场(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方便游人,丹巴县于国庆前夕开始分别在县城非遗馆、中路、梭坡、边耳、丹东以及甲居一号观景平台、三号观景平台、小巴旺门票站设立了八个旅游便民服务点,主要负责旅游咨询服务、旅游执法检查,及时掌握游客动态、合理分流各景区游客、妥善处理游客投诉,并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旅游信息。国庆期间,丹巴县旅游、公安、交通、卫生、市监等涉旅部分主要负责人均深入各乡镇、各便民服务点,亲自参与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向各地游人提供优质服务。

  丹巴公安和公路应急人员及时为自驾游客排忧解难(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一处雪山下,一辆旅游自驾车因道路积雪难以通行,附近的公路局救援人员和交警立即赶往现场,清理积雪、检查车况,用双手硬是把车辆推出了路坑。在另一处服务点,丹巴县旅游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当地市民和过往游人宣传旅游法规,引导市民规范提供服务,鼓励游人敢于维权。

  热气腾腾的茶水和便民小餐温暖着每一个南来北往的游客的心(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甲居藏寨服务点,县旅游部门工作人员正向游人散发旅游温馨提示、县交警也同步向游人散发行车安全提示。一位湖北司机激动地说:“走了半个中国,最担心的是交警敬礼,可在丹巴,执法人员像朋友一样亲切,我刚才还跟那个交警互留了电话微信,相约来年丹巴再见!”

  丹巴县各景区点、各交通要道口、各重点乡镇均设有旅游便民服务点(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正排队进入甲居藏寨景区的自驾车(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10月1日上午8时至10月3日中午12时,丹巴县国庆假日共接待游客55340人次,同比增长53.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34万元,同比增长53.6%,门票收入56.929万元,其中甲居藏接待游客19170人次,同比增长30%。虽然游人大幅增长,但由于服务保障有力,县内旅游交通井然有序,部分路段的拥堵都能及时疏导,游人对丹巴旅游的美誉度和收获感大大增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