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说好上海话 讯飞输入法就带你去环球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9-27 15:12: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一首脍炙人口的《带你去旅行》唱的人心痒痒,国庆假期近在眼前,想去,想去,非常想去旅行。现在上海的小伙伴有福了,前往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公益门店说上海话,立刻成为“发音人”,就有机会游遍全球。

  据悉,由讯飞输入法倾力打造的方言保护计划公益门店以“7天·让上海话传遍全世界”为主题,通过人工智能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耦合展现出“海派非遗”的独特魅力,散发现代科技的温度,鼓励新老上海人带着上海话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使上海话永葆青春。

  自上世纪10年代起,上海就是全国金融、经济和文化的龙头,引领语言的发展。在纺织业、出版业、银行股市等领域中几乎整套词汇都从上海话中诞生,这是上海话对普通话的贡献。得益于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城市调性,也在上海话中引入了大量海派风味的熟语,体现语言的张力。方言在艺术化的表达上,积累了比白话更丰富的韵味和神采,如今的上海话吸收了吴越江南语言文化的精华,有着深厚的文化沉淀,承载着上海一座城。听过上海话的,都觉得优雅又好听!

  2018年,讯飞输入法深入“方言保护计划”,全新开启“方言发音人招募”公益行动,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濒危语言、方言系统地研究一个语言的语音结构、语言结构,实现对语言的完整“复制”。现在前往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公益门店测试上海话说的如何,尽可能保留原汁原味的上海话;另一方面,专家团队将辅以 Global Phone全球音素集标注上海话的读音,还原古今上海话的结构特点和细微变化。此外,成为上海话“发音人”还有机会免费获得出国游的公益礼包,一秒化身海派文化使者,将上海话传遍全世界。

  讯飞输入法一直以语音为核心,一分钟输入400字,通用语音识别率高达98%。作为一种口口相传的语言文化资源,讯飞输入法尝试用语音输入功能与人建立有效连接,并上线方言语音输入功能促进人与人的双向沟通。随着人工智能大潮兴起,各领域的应用如雨后春笋,特别是智能语音技术大幅提升人机沟通能力,其应用贯穿一切产品。通过人工智能传承方言,用智能语音技术留存方言,越来越可操作。

  如今,“阿拉上海宁”已是千禧一代,享受着上海这座城市带来的便利与美好,但同时请别忘记:是上海话赋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说好上海话,才能向全世界更好地展示上海这座魅力之都!日前,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公益门店亮相上海街头,让人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传十,十传百,迅速成为上海小伙伴打卡的网红店。街坊进店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即将开启的旅行一定会带着上海话,在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乡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