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排除线路传输安全隐患

http://www.cnair.com 2018-09-27 15:05: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鑫)正值中秋节假期期间,某军方部门来电告知不能收到首都雷神的雷达信号,该路雷达信号持续为其提供重要的雷达信息。作为传输维护部门,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终端网络通信室的值班员第一时间排查自身设备并联系雷达机房和区管机房的同事协助检查,排除了线路故障,及时恢复了雷达信号的传输。

  节后第一天,终端网络通信室技术人员针对该故障进行了讲评分析,通过分析故障原因和信号传递的流程,以及梳理当日的故障处理过程,再次定位了几个故障易发点,并判断该故障并未根本解决。下午,科室派两名技术人员到雷神雷达机房现场查看,逐一排查故障易发点。在事先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再现了当日的故障现象。

  经过一轮细致的检查,技术人员发现其中一根接在传输路由器上的线缆接头的其中一根管脚脱焊了,细小的铜丝虚搭在管脚上,铜丝搭的实了,信号就正常,稍微有点抖动,铜丝搭的虚了,信号就中断。最终,终端网络通信室的两名技术人员重新焊接了该线缆接头并固定,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终端网络通信室所辖众多重要空管信息和传输系统,该室始终坚持一丝不苟做业务,精益求精保安全,本次彻底解决了这一线路故障和隐患,为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