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组织宣贯“323”战略攻坚期及“三位一体”管理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6-04-03 14:48: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6年4月1日,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在航管楼三楼会议室向中心全体人员宣贯西北空管局“323”战略攻坚期的目标和任务,以及曹曙光副局长宣讲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的含义、作用等,会议由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赵博书记主持并宣讲。

 

  2016 年是“十三五”开篇元年,也是西北空管局“323”战略攻坚期的第一年。中心赵博书记首先将曹局宣讲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的具体含义进行宣讲,同时进一步阐明了行业管理、运行管理以及安全管理之间的关系以及三者的关联性和独立性,明确了三者之间的定位和职责,并利用曹局提出的“十字星”管理法,直观向大家展示各个部门在运行过程中的“纵向”和“横向”关系,深入讲解机关职能部门、运行部门在“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中发挥的作用。

  “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的建立, 将有力的协助“323”战略攻坚期建立以行业、运行、安全为管理主线、有自身特色的“三线管理”模式,并将信息手段贯穿“三线管理”的全过程,使每个管理过程和关键环节都处于受控状态,也就会形成系统化、程序化、标准化的管理机制框架。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为进一步加快建立“三位一体”规范化管理模式的步伐,中心各室将继续以绩效管理、能级管理、流程管理、精确化管理等现代管理方法为手段,充分运用相关管理技术,结合情报工作实际,履行管理监督职能,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以质量管理等现代管理内容为理论基础,以过程控制为主要方法,以预防和持续改进为管理宗旨,通过计划、实施、检查、改进四个基本管理环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情报业务、安全工作进行标准化的管理,并建立相应的运行机制。



  同时,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也将通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员工意识、改革意识、飞服意识,努力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中特别强调计算机室徐建主任针对计算机室系统维护的工作重点,对服务提升的管理内容做出相应的协调与创新,在实际操作中将服务规范清晰化、标准化,对当前航空情报动态信息处理系统(CNMS)将会实施升级改造,提升系统稳定性,加快实现航空情报动态信息数字化与网络化这一攻坚期的目标。

  根据“323”战略攻坚期的目标和计划任务,结合“三位一体”管理手段,飞服中心也将不断加大全体员工的宣贯和推动力度,及时有效地开展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用修订和完善多项管理制度和办法等,来提升飞服中心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能力,增强飞服文化体系建设,进而提升行业竞争力。

  飞服中心将会以绩效考核、绩效反馈为重抓手,建立完善绩效管理的“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促使干部职工逐步树立“由被管理转变为参与管理,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由我该怎么做转变为我能这么做”的绩效理念,形成以追求高绩效为核心的飞服文化,努力营造和谐共赢的文化氛围,确保全中心乃至全局工作目标任务在积极有序的状态下得以贯彻落实。

  “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与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信息链接天路 服务铸就安全”的飞服文化相结合,把“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的要求和内容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真正使管理运行水平得到提升。飞服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飞服文化价值理念体系,提升“安全顺畅保飞行及时准确促服务”的飞服品牌,深入推进航行情报服务质量建设,促进飞服中心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 王新娟  )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