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与平台完成技术验收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04-15 21:20: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杨晓天)4月9日,由科技部组织的民航系统相关专家对“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与平台”项目进行了验收,华北空管局甘泉副局长、航管科技公司信泉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陪同专家组进行了现场验收及展示效果检验。

  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与平台(以下简称SWIM平台),属国家科技支持计划中“中国民航协同空管技术综合应用示范”下子课题,而课题研究方向是为航班协同运行信息等服务提供底层的基础信息平台,使民航各相关单位下属系统间可以通过SWIM平台完成广域信息共享,为各方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消息。同时,也为新建系统与现用系统间系统交互提供了共通的平台。

  SWIM平台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由航管科技公司进行研发及技术主导,华北空管局极力配合项目的建设与研究,并于华北空管局实行示范应用。同时伴随着项目的建设、理论技术的进步与民航信息系统的迅猛发展,目前SWIM平台在华北空管局已经完成流量管理系统、综合电报处理系统、气象雷达云图、机场等数据的接入,并可以使数据在各系统间传输,为接入系统提供实时、高效、准确的航班及相关服务信息。

  9日下午,由民航局、科技部等多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SWIM平台进行了现场效果验收,在听取了信泉副总经理的验收汇报及参观了系统应用成果后,专家组对系统的整体情况及发展延伸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十分期待若系统正式应用后,在民航信息系统中起到的推进与改善作用。

  10日,专家组在校飞中心对“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与平台”等课题进行了最终技术验收。在经历相关的专家评审后,SWIM平台的顺利通过课题技术验收,为民航广域各系统间信息共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将成为开启民航大数据时代的金钥匙,最终实现优化民航信息、改善飞行情况的根本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