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圆满完成2015年夏秋季航班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03-30 17:0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本报讯(通讯员 黄冰妹 王旭 高鹏飞 ) 3月28日,全国民航正式执行启用2015年夏秋季航班计划——航班换季。根据民航华北空管局提供的最新航班时刻显示,今年华北区域新增北京至日内瓦,北京至休斯顿等航线共计109条,开放北京至无锡,北京至拉萨等临时航线170条。对此,华北空管局制定了完备的换季保障方案,做到组织有力、落实到位、准备充分。根据统计,换季飞行计划执行首日,华北空管局共保障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共计1560架次,华北区域航班5748架次,空管运行平稳有序。

  为确保航班换季工作的顺利实施,华北空管局结合今年航班换季工作,将换季后飞行计划每日整体走势、进、出港高峰小时飞行计划量变化情况、新开辟航线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下发,使全体管制员充分掌握相关信息。组织全体管制员开展低能见度、雷雨季节保障的换季培训和考核工作,重点提升管制员的指挥能力。终端管制中心开展了模拟机专项培训和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夏秋季空管保障能力;区域管制中心全面排摸和认真学习航班走向变化情况;管制运行室提前检查是否有新增航班或新开航线,对其电报与航班计划认真核对,避免出现航空器空中等待、返航备降或飞错航线之类的问题,全面做好航班换季准备工作。

  综合电报处理系统是飞行计划的数据源,在本次换季工作中,华北空管通信网络部门针对相应计划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并对数据的合理性、完整性、计划的生成情况做了充足的测试。

  为保证航班计划的准确性,华北空管局运管中心计划流量室管制人员在换季飞行计划开始执行前,共做了20余次导入测试。截止到3月30日,华北空管局运管中心共完成国内飞行计划替换3881架次;国际飞行计划替换756架次;港澳飞行计划替换99架次;飞越飞行计划替换406架次;合计5142架次的航班飞行计划数据调整工作。同时,通过对临时增加和调整的航路航线与上级批复文件进行比对,及时补充到航线数据库,共新增航路109条。完整替换了国际正班库、国内正班库、飞越正班库和港澳台正班库的航班计划,换季首日航班库数据经校对、复核未发现错误,圆满完成2015年夏秋季航班换季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