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民航空管局为提高机场放行率采取新举措

http://www.cnair.com 2016-05-10 19:14: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孙莉 张文军)自今年年初,新疆各支线机场航空器放行统一由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管制中心流量管理室实施管理,同时应答机编码也由流量室分配。为切实提高疆内各支线机场的放行率,同时提高空管局流量管理室的工作效率,避免由于误听产生的错误,流量室采取“乌鲁木齐情报区内应答机编码分配”的管理措施。

  二次雷达应答机编码是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指派给航空器用于雷达管制识别和指挥的标识。为了防止识别和指挥的错误,在空中交通管制进程中,应最大限度地减少同一区域、同一时间出现同一编码的几率。近年来,随着民航飞行量的持续迅速增长,沿用多年的二次雷达应答机编码分配和使用方法已不能满足空管运行保障实际工作需要,特别是在航班高峰时段和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经常出现应答机编码重复和关联错误等情况,给管制指挥带来严重困扰。因此,对二次雷达应答机编码分配机制进行优化和调整已迫在眉睫。

  此分配方案是根据各支线机场航班量,视情况分配几组固定应答机编码给机场塔台、调度室使用,克拉玛依机场目前每日航班4-5班,所以分配了4组应答机编码。使用时还需遵循以下原则:应答机编码按顺序循环使用;当日使用的应答机编码保证90分钟内不得重复;如遇应答机编码不足时要向流量室申请新编码,但新编码只适用当前航班,且只能只有一次;仅限乌鲁木齐情报区内航班使用;支线机场飞至外情报区航班需向流量室申请应答机编码。次方案预计于5月10日北京时零点开始试运行一个月,试运行期间做好有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旺季生产、旅客出行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