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澄湖吃蟹农家乐,莲花岛旅游吃正宗大闸蟹

http://www.cnair.com 2018-09-26 16:41:26 来源:网络

  阳澄湖吃蟹农家乐,莲花岛旅游吃正宗大闸蟹,每每秋天来临,大家都会想到一味美食-阳澄湖大闸蟹,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又是景色迷人的时节,秋天是美食齐聚的时候,秋天的周末大家都喜欢旅游,更喜欢到阳澄湖吃大闸蟹,如果说夏天的名片是繁花绿树,苏州的秋天,阳澄湖大闸蟹必是公认的著名符号。

  阳澄湖有好多吃大闸蟹的地方,莲花岛是一个特别不过的地方,莲花岛坐落于苏州阳澄湖中心偏北,地理优势独特,岛上风景比较有特色,怡园、三元府邸、湖滨栈道、彩稻田等等都是值得光顾游玩的,岛上有好多吃蟹的农家乐,莲花岛顾记蟹庄是莲花岛上有名的一家,大闸蟹品质好,岛上吃饭品蟹主要以预定为主,预定好的会带来很多方便。

  科普一下阳澄湖,阳澄湖自从有了大闸蟹,随着大闸蟹的名气水涨船高,阳澄湖也变得家喻户晓,阳澄湖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面,是太湖流域下的一个淡水湖泊,水清、草多、水浅、水底平稳,常年无冰冻,全部面积18万亩,现在养殖大闸蟹面积1.6万亩,是一个适合大闸蟹生长的极少地域。

  地图上显示两个像筷子一样的陆地插入阳澄湖,其中莲花岛更为独特,所以分布的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场都在莲花岛周边。这次我们出行的目的地自是阳澄湖莲花岛,去看看这万亩阳澄湖养殖场。

  我们到莲花岛北码头的时候,掌柜已在等候,寒暄以后来到顾记蟹庄,掌柜驾上小船划过平静的水面向养殖场进发,远远望去有几只在阳澄湖撒网作业的渔船,几个身影在忙碌着。拔水而起的围网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原来大闸蟹的家长这样子,不得不给当地的渔民点个赞,好技巧。

  围网边几只调皮的大闸蟹正在演泽着越狱,真是像玩耍的孩童,放眼望去每一个围网中都停着一艘大船,不知其理由,掌柜告诉我们那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晚上我们就住在这儿,一个是为了防偷,另一个更是为了时刻检查蟹池的大闸蟹生长变化,特别是到了晚上更能找到问题所在。

  今天的重头戏是吃大闸蟹,中午的蟹宴顾记蟹庄掌柜把刚刚抓回来的大闸蟹蒸熟后端上餐桌,我们每人分了三个,急急打开蟹盖,一股鲜香味扑鼻而来,满满的蟹油尝上一口,确实好吃,洁白的蟹肉蘸上蟹庄特质的调料,真是回味无穷。

下午我们游玩了莲花岛上的几个景点:

  三元府邸,告诉大家普通的莲花岛也是出过名人的,在长达一千三百多年的科举社会里,苏州出了近三千名进士,其中有五十位文武状元全国称冠,而钱棨是唯一一位“连中三元”(乡试、会试、殿试均得第一)者,“三元府第”为钱棨旧居,是一座典型的江南水乡古居民建筑。

  湖滨栈道,在芦苇丛中竟然还有一条小路通向湖边的木栈道,在这条木栈道上走的人好少,算不算捡漏,左边芦苇,右边荷叶,前面廊桥,这样的风景不是什么地方都会有的。

  美丽的风景,醉人的大闸蟹只有在这儿表现的极其自然,极其华丽,大家都喜欢大闸蟹,更喜欢阳澄湖的阳澄湖大闸蟹,莲花岛在阳澄湖中央,其位置更是无法比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