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澄湖吃蟹攻略 寻访苏州阳澄湖莲花岛

http://www.cnair.com 2016-10-18 16:49: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大家都知道,阳澄湖大闸蟹是出了名的,这家伙又称金爪蟹。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此时食之最佳。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百菜之首唯有此物也。现在又到金秋吃蟹时,都想吃到正宗的大闸蟹。那接下来随着阳澄湖莲花岛顾记蟹庄来看看。

  阳澄湖虽大,其实精养大闸蟹养殖的水域为3.2万余亩,年产仅为2500吨左右,主要以围网养殖为主(在阳澄湖内,划区域用网围成以20亩为一个单位进行科学人工饲养)。

  真蟹的三大特点

  蟹的口味,是根据环境来决定的,我们曾经都吃过大闸蟹,好的阳澄湖大闸蟹必须具备“腥,鲜,甜”三大特征。: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蟹壳不会太硬太厚,肉质细腻,膏黄饱满,蟹的鲜味是其他湖区大闸蟹无法比拟的。最重要就是阳澄湖大闸蟹具有的甘甜味道,特别体现在雄蟹(公蟹)的腿肉上,这种甘甜可让你回味许久。当然,吃蟹也要讲究环境和心情的,甚至天气也会影响蟹的口味。品蟹时,我们不妨选择天气晴朗,环境优美,心情放松愉悦时,或三五好友,或家人团聚,细细品味。

大闸蟹一出水就运往门店售卖

  其实,好的阳澄湖大闸蟹,是要精挑细选的。大闸蟹捕捞一般都在夜间,捕上来的蟹,是不能直接运往门店的。蟹出水后,把捕捞上来的大闸蟹放进暂养池,让大闸蟹在暂养池吐12小时以上,其目的是让大闸蟹蟹腮里的泥土吐掉,接着,开始第一次“选美”,剔除外观质量不达标的蟹。第一步完成后,蟹师傅会逐一对每只大闸蟹进行质量分拣,剔除无黄无膏的蟹,早起上市的大闸蟹会被淘汰掉。最后,工人进行规格赛选,被挑选出来的好蟹经过打包好,然后才配送出去。

  经过几道关口的细细把严,那么到游客手上的大闸蟹才能是放心的好大闸蟹。

  阳澄湖莲花岛顾记蟹庄欢迎您的到来品尝、购买(地址:在苏州阳澄湖腹地莲花岛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