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佩兰二号打破滑翔机飞行高度纪录

http://www.cnair.com 2018-09-07 19:2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平流层滑翔机为高空空气动力学、飞行安全及火星探测贡献新见解

  201897日,埃尔卡拉法特 – 空中客车佩兰二号滑翔机在一周内连续三次创造滑翔机飞行高度世界纪录,无动力的佩兰二号此次爬升至76124英尺,在此过程中还收集了有关飞行性能、天气以及大气的重要数据。

  9月2日,佩兰二号由飞行员Jim Payne和Tim Gardner操纵,其创纪录的飞行高度甚至超越了美国空军著名的U-2“龙女士”侦察机于1989年4月17日由飞行员Jerry Hoyt创造的73737英尺水平飞行最高记录高度。

  U-2侦察机单台发动机可产生17000磅的推力。相比之下,佩兰二号为无动力设计,仅重1500磅,其凭借山风与极地漩涡相结合而产生的稀有平流层气流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度。

  “创造世界纪录是我们朝着目标迈进的可喜一步,但目标本身就是提高我们的知识和专业技能。通过探索尚未被充分探索的大气部分,佩兰项目正教会我们如何高效地在高空飞行,探测自然升力源并避免颠簸,甚至包括翼载火星探测的可行性。作为一家不仅生产客机而且生产高空无人机的公司,例如空客太阳能电动平流层无人机“和风”(Zephyr)以及机器人火星车探测器,佩兰滑翔机的每一次飞行都是对我们未来的投资。”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

  在一周内,佩兰滑翔机已经三次创造并超过世界高度纪录:

  2018年8月26日,Jim Payne和Morgan Sandercock爬升至63100英尺,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17年9月3日由佩兰二号创造的54000英尺;

  2018年8月28日,Jim Payne和Miguel Iturmendi驾驶佩兰二号达到65600英尺的高度;

  2018年9月2日,Jim Payne和Tim Gardner驾驶佩兰二号爬升至76124英尺。

  有人驾驶飞机水平飞行的高度记录是由SR-71“黑鸟 ”保持的85069英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配备增压座舱的佩兰二号滑翔机设计飞行高度可达90000英尺。

  空客佩兰二号将继续飞行到9月中旬,南半球的平流层山风开始逐渐减弱,剩余的飞行次数将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届时,佩兰项目团队成员将从巴塔哥尼亚返回其位于美国及世界各地的家中,该项目团队全部由志愿者组成。

Airbus-Perlan-Mission-II-8
Airbus-Perlan-Mission-II-surpasses-U-2-02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