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澄湖在哪里吃大闸蟹 阳澄湖莲花岛旅游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8-09-05 14:45:09 来源:网络

  “菊黄蟹肥吃螃蟹”,寥寥数字,这是对美味的描述,以及把吃美味季节都淋漓尽致的反应在了这字里行间。阳澄湖吃大闸蟹的地方很多,金秋时节,阵阵细雨带来丝丝凉意,菊黄蟹肥,想想都有一些醉意。现代人吃蟹已不满足于窝在家中独自享受。喜欢不远千里来到阳澄湖边,阳澄湖中心有个小岛,岛上有好多蟹农开办的农家乐蟹庄,大家都到这儿来寻找自己的最爱,莲花岛顾记蟹庄是岛上有名的一家,以大闸蟹品质好而结交了众多喜欢螃蟹的友人。

  莲花岛位于苏州阳澄湖的中央,四面环水,站在莲花岛岸边可以环顾阳澄湖的秀丽景色。没有工业的污染,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原产地,资源保护区,更以自产自销闻名海内外!网上对阳澄湖莲花岛的第一印象。

  身在外地,不知当地风土人情,朋友有约,前往苏州阳澄湖中心莲花岛,到莲花岛顾记蟹庄品蟹叙旧,难为朋友的这次安排,打点行装即刻出发。

  在苏州高铁北站相聚后,直奔传说中的阳澄湖莲花岛,一路无话,阳澄湖地区很美,放眼望去道路两旁树木林立,满眼绿色,经过阳澄湖镇的小区,道路两旁规划有序的商店,住宅整齐有序,现在的乡村已经与城市接轨,已分辨不出你我,只有满眼的绿色才知我已到了仙境。

  莲花岛上的农家乐,在阳澄湖都拥有自己的养殖水面,从蟹苗到水质监管环节就严格把关,来保证大闸蟹的质量,让消费者不花冤枉钱就能品尝到货真价实、新鲜美味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与顾记蟹庄掌柜闲聊间得知,他家养殖大闸蟹并不像一般养殖户那样随便喂养,均以鱼虾、玉米、螺丝喂养,这从根本上成就了大闸蟹的完美品质。掌柜是第一批参与阳澄湖养殖大闸蟹的岛上居民,93年开始至今已有二十多年,讲起蟹经,分析的有条有理。

  这些年来从掌柜手中经过的大闸蟹不计其数,顾记蟹庄的招牌菜更是深的人心,刚出笼的大闸蟹鲜香扑鼻,特别是金黄的蟹膏,细嫩的蟹肉,尝到嘴里回味无穷。

  阳澄湖莲花岛的美,不是一般的美,“青砖黑瓦,绿树葱茏,鸭儿戏水,鸟儿不惊”好一派陶渊明笔下现代版的世外桃源景象。岛上的几个景点也相当有特色,怡园一个反映当地民族风情的小院子。三元府邸告诉我们,莲花岛曾经出过一位有名的名人。满目的绿色,真是生态之岛,农家乐休闲的好地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