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兰欧跨界大英博物馆,艺术IP如何拯救路上焦虑的商旅人士?

http://www.cnair.com 2018-08-24 07:51:02 来源:上海快讯

  近年来,商旅人士的关注点和需求正在发生着系列变化。

  2016年,Booking.com对8个国家4500多名的商旅人士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10位受访者中有9位(93%)在旅行中某些时刻会感到压抑,这当中航班延误、在酒店失眠、与家人分离等都是致郁因子。

  同年,美国商务旅行管理协会(ACTE)和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采访了254名差旅经理和采购者,这当中有48%的差旅经理指出,商旅人士的焦虑越来越严重,对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注越来越高,而这种趋势在年轻的商务客中体现尤其明显,他们更希望把商务旅行和休闲活动结合起来。

  住宿作为商务旅行的重要节点,商旅人士对于酒店的需求也同步发生了改变。澎湃新闻今年的一份调查细致地解析了“出差党”的住宿需求:92%的人认同酒店在出差中扮演了住宿的场所,29%的人将酒店作为会客社交的场所,26%的人将酒店作为会议场所;大部分人的出差住宿预算在500-1000元这范围内,酒店品牌影响力和服务成为大多数人考虑的重要因素。

  或许过去,酒店只要做好餐饮和客房,就能满足大部分商旅人士的基本需求。但当前的中国商旅市场,80后、90后已成为商旅主力,对于这些年轻化、不差钱、时间敏感、服务敏感以及精神层面需要有更多关注的商旅人士,酒店也必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提供人性化服务和新现代设计来真正顺应当代需求。

  尚美生活集团旗下中端酒店品牌兰欧酒店正是其中的代表。在人性化服务上,兰欧针对商旅出行客人全面升级品牌,注重对酒店设施及服务的考量,致力在睡眠、沐浴体验、高效办公、会议设施、餐饮体验和健身设施上,给商旅人士带来更全面化、舒适化的体验。

  而在新现代设计和满足商旅人士精神需求、休闲活动需求上,兰欧又跳出中端酒店热衷在属地文化、阅读、摄影等方面下功夫的怪圈,另辟蹊径牵手大英博物馆。

  众所周知,作为艺术界的超级大IP,大英博物馆影响深远。单从文创周边这一点来看,即便有故宫文创珠玉在前,大英博物馆的文创在中国影响力也不逊色,其天猫旗舰店一开张商品便全线脱销。

(图示: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

  据悉,兰欧酒店和大英博物馆双方将就各种艺术合作形式及内容,并在“酒店+艺术零售、酒店艺术空间、双方品牌联动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比如酒店大堂的艺术中心不仅将展示大英博物馆1:1的复刻品,还会不定期推出精品主题展览,以及文化讲座和艺术沙龙等活动。

  值得期待的是,兰欧酒店品牌定位“艺术、商旅”,也会积极打造“艺术酒店+一站式生活服务空间”,将酒店的内容从单一的住宿空间向生活内容延展,除了舒适的居住和高效的办公体验,书画展、陶瓷、花艺等一些“轻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也能让商旅人士在友好的艺术氛围中释放商旅焦虑,拥有与众不同的旅居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