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品牌赋能 这就是麗枫跻身前3的秘诀

http://www.cnair.com 2018-08-01 18:06: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迈点网)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监测,6月麗枫酒店在有限服务中档酒店品牌中排名第三。

(麗枫6月在有限服务中档酒店品牌中排名第3)

  迈点品牌指数(MBI)由迈点网旗下迈点研究院(MTA)发起,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全面反映酒店品牌影响力,并于每月发布上月相关报告,成为国内酒店品牌运营情况的重要参考。

  报告显示,本月迈点一共监测129家有限服务中档酒店,麗枫酒店自2018年1月开始排名不断上升,6月跻身榜单前三。能够快速占领市场与麗枫品牌价值密不可分,但任何一个优秀的酒店品牌背后都需要多方因素的共同作用,走心的运营、差异化的产品、注重用户体验的服务等都不可或缺。

(2018年1-6月麗枫的迈点品牌指数MBI排名变化趋势)

  具备新媒体思维 运用“多重利器”运营品牌

  纵观2018年麗枫在有限服务中端酒店榜单上的四个维度,运营指数的变化十分亮眼。6月运营指数为54.9,环比上升120.7%。运营指数快速的上升让我们不禁好奇麗枫酒店究竟施展了什么魔法?

(麗枫6月迈点品牌指数MBI四大维度变化)

  在运营维度,此次排名上升与麗枫利用互联网思维带来的品牌裂变式传播紧密相连。麗枫深谙互联网传播特性,在小程序风口正盛时,推出“麗管家”,顾客可以通过该系统实时和分店员工进行线上互动,系统将记录下顾客的需求,有利于增加客户粘性。在微信和微博的运营方面,麗枫及时跟进热点,打个比方,世界杯期间在微博上将麗枫的店员与足球宝贝结合,抓住世界杯热点话题,增加搜索热度;注重与用户互动,有利于将庞大的会员和粉丝迅速转化为流量。在双微平台发力的同时,2018年3月麗枫酒店全新官网上线,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改版后风格清新、内容丰富的网站风格利于提升用户感受。

(小程序“麗管家”)

(麗枫酒店官网)

  麗枫线下的运营也绝不含糊,2016年举办的“绚麗枫景在路上”活动,采用了全民营销手段,从300多名自媒体中招募42位KOL参与全国8大区域的麗枫酒店体验,最终实现活动线上总浏览量达2131万+的好成绩。2018年7月,麗枫酒店创意海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7个城市的11个高铁站点候车室和全国380多家麗枫门店上画投放,充分利用高铁站强大的客流量为品牌增加热度。

(麗枫品牌亮点的传播)

(麗枫品牌亮点的线上传播)

  在媒体指数维度,2018年3月麗枫斩获中国饭店金马奖“中国最受消费者欢迎中端连锁酒店品牌”、2018年6月斩获“迈点2017影响力品牌金航奖”,这些奖项使得麗枫的搜索频次增加,也获得ZAKER新闻、网易、迈点网、环球旅讯的报道,除此之外,麗枫的迅速扩张和产品的发布都吸引各方媒体的集中传播,也引起酒店行业对其持续关注。

(麗枫亮相中国旅游新闻网)

(麗枫亮相凤凰网)

  线上线下活动的联合互动加上大众媒体的宣传,形成了“新媒体+传统媒体”联动的媒体矩阵,一方面频繁的亮相加深了消费者和投资方对麗枫的印象,麗枫成为众多人出行的目的地,因此搜索指数维度得到关注;另一方面品牌概念从浅层次到深层次逐步融合,不仅加深了原有粉丝的凝聚力,也唤起潜在客户的关注和欲望。

  随着中端酒店市场发展走向纵深,细分领域将进入充分竞争阶段,差异化品牌也将会找到各自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但品牌的运营是重中之重,掌握好运营的技巧和走心运营有助于提升品牌价值,帮助酒店获取长足发展。

  产品+服务 把握住不变的核心因素

  如今,麗枫全国开业门店数已超380家,在开业门店数快速增长的同时,综合网评却一直保持在4.8分,顾客满意度达到了99.5%,从迈点品牌指数MBI也可以看出舆情指数呈现稳定趋势,一直保持在223之上,可见麗枫酒店的用户口碑很好。

(麗枫酒店的舆情指数呈现稳定趋势)

  OTA的爆棚的口碑和消费者的认可,产品和服务是关键点。同时随着新中产的崛起,现在的消费者更加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体验,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渴望用随心的生活态度,让一切张弛有度,这与麗枫酒店“自然自在”的价值理念恰好不谋而合。

(麗枫的自在体验十步曲)

  于是2017年,麗枫推出升级的2.0版本酒店,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升,保留浪漫“麗枫紫”的同时增加辅助色,品牌视觉识别体系优化,融入麗枫独有的薰衣草DNA,着力深化打造的自在舒适体验,整体设计更具亲和力,以抽象的艺术形式呈现薰衣草花海,深化无压空间感,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麗枫酒店大堂)

  坚持跨界创新,则是麗枫手握的又一大利器。在过去五年时间里,麗枫已经有过许多次成功跨界的经验:无论是“自在拖”和“睡眠T”还是“薰衣草雪糕”和“胶囊香水”,还有铂涛2018新品时尚秀推出的睡眠毯,和米酒品牌“初时酒酿”联合推出的麗枫定制款米酒……这些跨界创新合作,让品牌变得更为立体,让用户在体验上产生互补,产生更具张力的品牌联想。在合作中,迸发品牌的势能,通过的跨界内容的连续打造,品牌在圈粉同时持续产生热度。

(麗枫酒店客房)

  最直接就体现在OTA的高分评论上,对于酒店而言,OTA上客人的评分、点评等因素真实反映了客人对酒店的入住感受,也体现了品牌在消费者群体中所具有的口碑。

(麗枫酒店携程网的评论)

  能获得99.5%的满意度,麗枫的服务也名不虚传,如床头智能面板一键控制房内灯光、温度,电动窗帘按键开合、专属的慕思床品、五星布草、定制洗浴套装,还有全面的音乐系统,为客人提供四种自然之音助眠,放松自我,安心舒眠,每个细节麗枫都十分关注,因此入住的客人总感觉到全身心的放松,充满自在感。

  结语

  截止至2018年7月,麗枫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份超过170多个城市,部分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门店的开房率可达100%,如此亮眼的成绩来源于水滴石穿的坚持,更是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顺应社会与消费者需求变迁,不断坚持“品牌先行”的理念,不断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和提供尽心的服务相关联的,未来麗枫酒店将继续在品牌力的影响下,优化顾客入住体验,为更多追求自在人生的旅人带来美好的旅途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