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酒店:成功没有秘诀,只是听从内心的使命

http://www.cnair.com 2016-04-22 10:47: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他的故事中没有传奇,没有秘诀,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普通的创业者。

  当他还是一个懵懂少年时,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选择创业。那时的他最大的梦想只是拥有一辆自行车。他所成长的地方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沟,创业起步资金也只有可怜的2000元钱,而这2000元钱可是他母亲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磨豆腐,一点点积攒起来的。

  1989年,他拿着这2000元钱开了一家当地最新潮的服装店,后来还开过装修公司,办过读书社,卖过自行车,开过空调专卖店。然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是会思考这些行业是不是自己最终的归宿,他总觉得命运之神会给他安排一件大事,一件可以让他为之奋斗终身甚至付出一切的大事。

  1996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怀着满腔热情,倾其所有投身于酒店服务业,承包了一家破旧不堪、奄奄一息的县招待所餐饮部,刚好赶上当地餐饮市场的一片繁荣,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小获胜利的第二年,他豪情壮志,乘胜追击,四处借债,投资扩大经营规模,然而市场却没有再次宠幸他,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在感到阵阵后怕的同时,他有过短暂的后悔,但是心中的信仰仍然支撑他继续往下走。

  1999年的冬天有点冷,他陷入了创业以来第一次空前的绝境,由于市场形势的突然下滑,承包的酒店连续亏损,借来的钱还没来得及泛起一丁点儿水花就陷入了亏损的巨洞,要想扭转经营局面几乎是不可能了,当时国内的很多酒店都在艰难地挣扎。他甚至想退出酒店业,然而却发现根本无路可退。

  那时的他才刚满30岁,眼前的一切远远超出了他的承受力,员工的心在下沉,前景看起来暗淡无光。他每天对着大量的债务和比创业时多出10倍的员工独自发愁。

  或许这就是创业者的宿命,除了向前,别无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与困顿,他决定去北大学习,半年的校园生活之后,是长达几个月的游历,他几乎跑遍了全国上百家酒店。那个年代,中国的酒店行业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高高在上的五星级酒店都是远道而来的洋品牌,快捷酒店还没有萌芽,三星级以下的酒店还沿袭着几十年不变的服务理念,真正的竞争还没有到来。即使站在金字塔尖的五星级酒店,服务意识仍让人感到太多的遗憾。那个时候的五星级酒店对国人与西方人的态度简直判若两人,见了高鼻碧眼的外国人满面春风、殷勤异常,而见了自己的同胞却马上换了张脸,笑容像冻住了一样。这样的不公平待遇深深的刺痛了他,让他觉得一个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却像是二等公民。

  这一刻有两个字深深的刻在了他的心里——“使命”,他突然明白自己的使命是什么?他的使命就是要让中国人感受到什么是尊严,那些本应该属于所有消费者的精神享受。

  那一刻起,他坚信了自己的选择,想办法为自己的酒店找到出路,他暗暗立志:不仅要打造家乡最好的酒店,而且要把酒店开到西安甚至全中国!

  2004年他开了当地第一家最豪华的三星级酒店,2006年,他在13朝古都西安中心地段拥有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四星级旗舰店。2009年,美豪品牌创立,历经6年多,美豪酒店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辉煌,成为中国中端酒店十强品牌。

  他的故事并不神秘,他叫龚兆庆,美豪酒店创始人,一个普通的创业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