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和浩特机场提升再生水净化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18-07-25 18:1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本网讯(呼和浩特机场:李超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呼和浩特机场再生水的生产能力,有效落实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节能减排工作,7月25日,呼和浩特机场动力能源保障部组织完成了净水厂气浮池技术改造工作。

  呼和浩特机场净水厂于2007年12月正式投入运行,当期污水净化规模为1500吨/天,处理后的中水主要用于航站楼卫生系统、集中供热厂除尘系统以及场区绿化系统。随着呼和机场运输生产的快速发展,白塔机场场区实际高峰污水产生量已经接近2000吨/天以上,净水厂现有设施已经无法满足场区污水处理要求。

  针对这一问题,呼和浩特机场动力能源保障部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调查分析,利用多维思维找资源的创新方式,认真分析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最后认为制约污水处理能力的瓶颈为气浮池进出水管径偏小、内部处理结构单元不合理。动力能源保障部组织技术人员通过准确测量、反复计算,最终确定了创新改造技术方案,并予以实施。

  目前,改造后净水厂污水净化能力可达到2500吨/天,解决了机场机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为建设绿色机场和机场节能减排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