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快速处置外蒙管制移交771热线故障

http://www.cnair.com 2018-07-19 16:09: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信员:张建雄 王兆欣)7月18日21时,华北空管局区域管制中心管制员反映北京至外蒙管制移交771热线使用不稳定。故障发生时正值强降雨,且已启动雷雨黄色响应阶段,管制移交热线对管制员指挥判断尤为重要,情况紧急。

  北京至外蒙管制移交方式有三种,分别为通过地面传输的771热线、通过卫星链路传输700电话,以及北京至外蒙国际长途电话。通常,771热线为北京与外蒙联系的主要手段。故障发生时,管制员可以使用国际长途电话进行管制移交工作,北京至外蒙移交业务未受影响。

  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值班员按照《WLZX-409-4区管网络通信室热线系统设备故障处理操作规程》,对故障热线设备逐级逐点进行梳理排查。经确认,外蒙管制移交热线对应的民航ATM数据网服务器13-1槽位及协议转换器状态均正常,初步判断故障点为传输链路不稳定,或相关线路配置问题。确定故障点后,值班员联系总局网控中心技术人员配合进行相关调试,最终排除了故障,恢复了北京至外蒙管制移交热线的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