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处置综合信息处理与显示系统服务器故障

http://www.cnair.com 2018-07-19 16:07: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信员:刘日峰 张祎)7月17日15时许,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区管网络通信室值班员,巡视发现综合信息处理与显示系统监控 显示“主用WEB服务器运行状态异常”告警,随即查看设备发现WEB1服务器全部状态灯熄灭。

  综合信息处理与显示系统为管制员提供自动观测、气象信息等重要情报数据,故障发生时正值雷雨黄色响应阶段,气象信息对管制员指挥尤为重要,情况紧急。

  该系统主用WEB1服务器、备用服务器WEB2相互热备份。故障发生时气象相关业务未受影响。值班员按照《区管网络通信室机柜掉电处置操作规程》对掉电机柜中的设备进行梳理,确认只有WEB1服务器一台设备受影响,随即使用墙壁电对故障设备加电测试并初步判断为设备电源模块故障,及时更换电源模块在墙壁电测试正常后,接入机柜A路UPS电源。

  及时发现告警信息,快速处置设备故障,值班员严格遵守《防雷雨保障检查单》雷雨橙色响应一小时一巡视的规章;严格执行《区管网络通信室机柜掉电处置操作规程》的操作步骤,提高了综合信息处理与显示系统的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