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首都航空携手高校 助力民航专业人才培养

http://www.cnair.com 2018-07-19 11:1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7月12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傅成成等师生代表一行17人赴北京首都航空调研交流并举行座谈会。北京首都航空人力资源总监孙金伟、团委书记申乙然、人资行政部与运行控制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图1 交流座谈会现场

  北京首都航空人力资源总监孙金伟介绍了北京首都航空整体发展情况、愿景与规划,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角度提出院校培养学生方面的建议、思考。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师生们提出的培训、转岗、工作地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感谢北京首都航空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的有关情况,就校企合作、就业信息等方面做了说明。

  座谈会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一行参观北京首都航空AOC运行控制中心,听取了业务人员的详细介绍。从融合多种功能于一体的LED全面显示屏到智能AOC管控系统、亚洲危险天气咨询中心平台,民航学院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航空公司实际业务和需求的了解,同时就航空公司运行、安全、服务等关键领域的发展方向与北京首都航空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挖掘和提炼研究课题,为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了新方向。

图2 参观AOC运行控制中心

  “时代在日新月异,我们的学生在毕业时也将面临更多选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傅成成认为,“如果在教育培养过程中缺乏企业的参与,人才培养将会面临与社会脱节的困境。对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来说,我们很看重交流开发案例的教育方法,交流老师通过参观访问,用理论的方式对企业进行剖析,再将实践反馈到课堂教学中,引入丰富的企业资源,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

  北京首都航空人力资源总监孙金伟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直支持鼓励学生参与企业实习、交流,作为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人才。北京首都航空将加强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深入合作,助力民航专业人才培养,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就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于1993年9月创建成立,设有空中交通系、交通运输系、民航工程系和飞行技术系四个行政系,建有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工程中心,以及民航在职人员培训中心。截至2018年6月底,北京首都航空共有员工5000余人,其中250余人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约占总员工数的5%,分别从事签派、飞行、机务、市场、财务等岗位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