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防汛小组提前准备,做好7.11雷雨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8-07-12 22:47: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郭峰、于海永)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7月11日傍晚至7月12日上午,北京地区将遭遇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过程。为了相关设施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防汛小组提前做好准备,启动防雷雨应急响应,成功抗击雷雨天气对设备带来的影响,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夏季是雷雨高发的季节,作为全国最大也是最繁忙机场之一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更是常常遭遇雷雨的袭扰。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小组在降雨来临之前,提前安排部署人员力量和防雷雨物资,加强各岗位人员的思想重视程度。特别对塔河机房、油机室、配电机房、重点管井等节点进行雨前巡检和自查。同时,检查了防雨物资、移动发电机和水泵的工作状态;组织防汛抢修小组做好待命准备。

  7月11日中午12时,接到上级通知后,防汛小组迅速启动橙色防雷雨应急响应机制。值班员加强了机房设备巡视力度、重点检查机房房顶门窗漏雨情况。此外,中心各级领导与防汛抢修小组成员也按照《通信网络中心防雷雨预警启动和响应保障方案》要求,在岗在位并保持通讯时时畅通,全力保障好雷雨季安全保障工作。

  截止发稿时,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未出现雷雨天气不正常保障事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