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8-07-04 18:1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张转谦)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围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活动主题,东航甘肃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结合部门实际,精心筹划,6月27--29日期间,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知识竞赛搭平台 安全制度记心间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于6月27日14:00,在甘肃分公司多功能会议厅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竞赛内容包含了航空安全、消防安全、机场安全规定、东航发展战略、各岗位安全防范等方面知识,突出安全主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5个参赛队,赛前认真准备,台上积极答题,台下观众互动不断,在轻松的问答中强化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避免了枯燥的说教培训,营造出“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树立牢固了的安全生产观念。


 
        经过各队激烈角逐,最终物资设备代表队通过集体配合、沉着冷静答题荣获竞赛第一名,航卫职服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车辆保障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三尺灶台竞风采
        为促进厨师技术交流,提高烹饪技术水平和职工食堂饭菜质量,6月28日下午14:00,在中川职工餐厅内正在举行中川、兰州两地职工食堂厨师岗位大练兵--烹饪竞赛。分公司总经理李友文、副总经理孙涛、王彤、工会主任唐智辉等莅临竞赛现场。



       为使比赛公平,此次活动评委组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特邀东航食品甘肃航食厨师为专业评委,甘肃分公司工会主任唐智辉、部领导、基层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同担任大众评委。此次烹饪比赛主要从菜肴的色、香、味、形、质等方面进行评比。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每人制作完成2道规定菜品。
       比赛中两组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温度高达近50多度的灶前案上,烹炒煎炸,手下翻炒,游刃有余,充分施展各自的厨艺水平。不一会,一盘盘色香味形俱佳的菜肴呈现在评委们面前,看着这香喷喷的菜肴,让人口水欲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每一件作品都是厨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苦练的结果。
经过评委们逐一品尝认真评判:中川职工餐厅厨师华光杰获得第一名,兰州职工餐厅厨师王有朝获得第二名、崔建荣获得第三名。
        活动最后,由特邀东航食品甘肃航食厨师亲自掌勺为两地职工餐厅厨师献技,兰州、中川两地餐厅厨师进行了观摩。
        这次比赛为兰州、中川两地餐厅厨师之间互学互鉴、技艺提升提供了平台,使厨师们在了解自己真实水平和不足的同时,还形成了工作中“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更激发了大家钻研业务、掌握本领的热情。通过此次练兵必将有助于提高两地职工餐厅的饭菜质量,更好地做到后勤服务一线。
钻研业务大练兵  技能比武展身手
        6月29日,在兰州中川机场汽车维修厂院内综合管理部“安全生产月”机动车驾驶员岗位技能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的举行,内外场机组车驾驶人员、汽车修理人员共30人参加比赛,总经理刘亚民到场全程观看技能比武活动。
        本次驾驶员岗位技能比武活动,设有“单边桥”、“定点停车”项目,以在规定的路线内不掉桥和用时最短为取胜条件。比赛中,为了突出考核驾驶员驾驶技术的精、准、稳,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比赛规则,充分检验了驾驶员的技术能力。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以最高水平投入到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公正的评比,项目的优胜者一一脱颖而出,机组车驾驶员王海用时8.9秒完成比赛获得第一名,赵胜利以10.87秒获得第二名,陈晖、吴战营并列第三名。

排查隐患
  强化整改  确保安全
        6月29日,由副总经理牛忠祖带队,安委会成员、各分部经理参加,深入基层各个班组、岗位,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将安全关口前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增强风险防控力和掌控力。

        通过开展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岗位技能,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树立“红线”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有效调动了广大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做好综合管理部下半年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