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土航空开展航空器重大故障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6-29 17:3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图/文:周末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健全应急处置机制,6月28日下午14:30,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土航空”)开展航空器重大故障应急演练。AOC副总监李任能出席此次演练并担任演练总指挥。本次演练活动由运行控制部和维修工程部共同主办,飞行管理部、旅客服务部、保卫部、市场营销部、安全监察部、运行标准部、综合管理部、财务部、文化品牌办公室等部门和人员参与了本次演练。

图: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设定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开展桌面演练,背景为6月28日上午11:10,A67111/B-300Z(昆明-南京)航班在昆明机场起飞爬升过程中,右发喘振,随后出现火警告警,机组关断右发并执行灭火程序,告警仍然存在,飞机返航昆明,单发超重着陆后立即实施紧急撤离。整个演练围绕机上处置、信息传递、程序启动、紧急撒离、旅客处置、新闻公关等工作展开,各部门分工明确,协作默契,最终飞机安全着陆,所有机组和旅客安全撤离。

  6月是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此次应急演练也是公司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公司一线员工掌握和熟悉应急预案的程度,锻炼了队伍,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最后演练总指挥要求各部门加强培训,使应急程序人人尽知,熟练掌握;同时应急指挥中心认真总结,完善预案。真正做到演练有收获,公司应急能力有提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