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技术山东认真落实航空器冬季维护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7-11-09 14:0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1月7日是我国传统节气“立冬”,意味着秋天的结束和冬天的开始。立冬之后,北方地区气温下降的趋势加快,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为了确保航空器在冬季能够安全正常运行,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认真落实航空器冬季维护工作的风险与管控,严格按照冬季维护标准执行相关工作。

  山东分公司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和相应程序手册要求,结合飞机日常的航前、短停、航后及周检等一系列检查勤务工作,重点开展对飞机的发动机、飞控、起落架等重点系统的维护保障,这些系统中所涉及的包含液态油液部件,必须严格执行公司相关的冬季检查程序和标准,重点检查容易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的关键部位,同时对飞机除/防冰、水系统等加强检查维护。例如水系统中,航后放水不彻底,水在管路中积存,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管路中的水易结冰,可能导致放水活门、相邻管路冻裂,造成相应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影响航班运行。在冬季维护工作中就要求系统水箱的水放完后,确保关闭所有的放水活门和溢流活门。关闭厨房和厕所内的人工关断活门,增压饮用水系统。打开厨房和厕所的人工关断活门,随即打开水龙头,直至水龙头没有水流出,按压厕所马桶冲洗电门,直至没有水流出,确保系统环路内的余水排放干净。

  冬季已经来临,山东分公司一线机务人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有信心有能力迎接各种恶劣天气和故障的挑战,全力以赴保障冬季航班正常有序运行。

  单位: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山东维修部

  作者、通讯员:于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