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新 | 西藏将打造成全球“奢野”旅游产品聚集地 开启定制游大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8-05-29 16:36: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27日,林芝鲁朗小镇在一阵淅沥的雨后,开出阳光,天蓝得透彻,空气格外清新。这个国际旅游小镇用最好的状态、最美的风光迎来了由西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率队的全区各级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团。与他们同时在鲁朗会合的,还有由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姬越带队的国家旅游线路西藏自治区杜鹃花之旅踩线团。

  大家带着各自的心得与体会,聚集一起,召开了一场看似轻松的吹风会。而事实上,会议的话题却具有“历史性转折意义”,关乎西藏旅游下一步的何去何从。

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西藏奢野定制产品吹风会”,决议是将西藏打造全球奢野产品聚集区,“奢野定制”将成为西藏旅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王松平主任在会上说道,具有“世界第三极”、“亚洲水塔”之称的西藏,是千江之源,甚至亚洲著名的恒河、印度河、布拉马普特拉河、湄公河等河流的上源都在这里。丰富的水资源加上青藏高原7大山脉,使西藏自治区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不可比拟的奢野旅游资源。打造成全球奢野产品聚集区,才最不辜负西藏美好的大山大水。

  而更令在座的旅行社代表兴奋的是,会议不仅确定了西藏奢野定制游的发展方向,还宣布了针对旅行社定制游的相关制度配套。王松平主任透露:通过多方工作,西藏自治区将成为全国首个推出旅行社双资质制度的省区,也就是说,从事专业定制游的西藏旅行社,可以再颁发一个专项旅游资质许可证,这在自治区旅游条例已经明确。

林芝市政府党组成员、鲁朗景区管委会主任黄细花致辞

  这显然意味着西藏旅游真正开启定制时代,西藏旅游向高端化精品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仅顺应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更符合西藏旅游发展的实际。而这也正是对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西藏旅游“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扶好精品点、唱好全域戏”四个“好”要求的最佳践行。

旅行社负责人介绍2018西藏奢野定制产品内容

  事实上,打破常规,融合多条国家旅游线路的“西藏自治区杜鹃花之旅”为西藏旅游奢野定制打了一次重要的前战,吹风会上,围绕着“奢野”主题,针对国家旅游线路西藏自治区杜鹃花之旅的7条中高端新线路确定并首次展示出来。西藏旅游奢野定制已经开始行动!

  “奢野”是指什么?

  “奢野”的概念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然而在加拿大,已经是一种成熟的度假方式。“奢”指的是即使在物质匮乏的山野之地,纵使人迹罕至,也可享受豪华舒适的物质享受,同时也是精神上的“奢”,艺术、文明与自然完美结合。“野”指的是与自然界的天地大美完美融合,它们多是隐匿、默默无闻的,同时又是惊艳的,让人充满探索欲的。

  当资深旅行者举目四望试图寻找这样的度假地时,西藏便以佼佼者的姿态脱颖而出。西藏“奢野”怎么玩?接下来我们就为“野奢”爱好者们一一介绍。

  “奢野”初体验:7条中高端旅游线路

  产品一

  一念红尘一念天堂~鲁朗雅伊沟露营

  D1  抵达鲁朗国际小镇,欢迎晚宴

  D2  鲁朗/雅伊沟

  D3  雅伊湖/鲁朗国际小镇

  产品二

  巴松措越玩越野~巴松措深度行游

  产品三

  千山之上香巴拉~川藏南北线精华串联

  D1 鲁朗-苯日神山-大峡谷-米林

  D2 米林-巴松措-新措

  D3 巴松措-拉萨

  D4 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

  D5 拉萨-纳木措-拉萨

  D6  送机

  产品四

  喜马拉雅秘境天堂~珠峰东坡徒步

  D1-D3  拉萨

  D4  拉萨-日喀则

  D5  日喀则-优帕

  D6  优帕村-晓乌措

  D7 措乌错-座卡香

  D8  座卡香-汤松

  D9  汤松-排唐

  D10  排唐-排唐仁布-排唐

  D11 排唐/措休日玛

  D12 措休日玛/雄脉莱

  D13 雄脉莱/仑朱林/珠峰北坡大本营

  D14 徒步大本营-中间营地

  D15 中间营地-6000米营地

  D16  6000米营地-前进营地

  D17 前进营地-中间营地

  D18 中间营地-大本营

  D19 珠峰北坡大本营/日喀则

  D20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D21 送机

  产品五

  漂流

  1、天数:半天

  难度:探险级(2-3级激流)

  线路:早上8点酒店出发,1小时车程到河边,3-3.5小时漂流,结束后午餐(野餐)含热饮,45分钟车程回拉萨,大约下午3:30返回酒店。

  2、天数:3-4天

  难度:挑战(3-4级 激流)

  住宿:3-4晚露营

  线路:强烈建议在拉萨停留4-5天适应高原气候。因这两条线路需国际舵手及领队协助,您需在2个月之前预定并确认。

  产品六

  琼穆岗嘎扎营

  D1 拉萨 /纳木措湖,扎营,午餐,下午乘车游览扎西岛

  D2 纳木措湖/窮姆康嘎/窮姆康日

  D3 徒步参观牧民定居点

  D4 前往羊八井地热温泉泡澡,午餐后返回拉萨,尧西平康晚宴

  产品七

  楚布寺经典徒步线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