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举行硫化氢中毒消防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5-14 23:48: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国栋)硫化氢是高度危害的窒息性气体,因硫化氢中毒致人死亡的事故每年都有频繁发生,积极稳妥地做好预防工作避免硫化氢中毒尤为重要。5月9日上午,伊宁机场消防护卫部与运行监管部、安全检查站、地面服务部、航站区管理部联合开展了一场硫化氢中毒消防演练。

  上午10点30分,伊宁机场消防护卫部接到求救信号,候机楼到达厅疑似硫化氢气体致旅客中毒,需消防紧急救援。在接到消息后,机场消防护卫部(机坪运行)立即调派消防车、急救车及七名消防战斗员火速赶赴现场。

  10点33分,消防战斗员抵达现场后立刻对周边环境做了简单的侦察,有助于救人行动开展。报警人带领消防战斗员来到伊宁机场候机楼到达厅后,消防战斗员迅速组织被困人员进行疏散,开展救援。

  两名消防战斗员佩戴防毒面具以及氧气瓶到受伤人员位置,同时,立即配备空气呼吸防护器,平缓匀速将受伤人员撤离至上风口处,观察中毒人员情况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待其恢复呼吸后,及时用氧气袋供氧并立即送往医院。

  整场演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操作,施救人员有条不紊,取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此次演练使伊宁机场职工熟悉了硫化氢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置办法,增强了职工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升了快速响应及应对处置能力,对未来防范同类事件的发生具有指导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