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H125直升机 助力完成首次川藏电力联网线路试航巡

http://www.cnair.com 2018-04-28 08:1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8年4月27日,北京)

  日前,由国家电网通航公司运营的一架空中客车H125“小松鼠”直升机在西藏昌都进行了首次川藏电力联网线路直升机试航巡和激光扫描作业。

  川藏,藏中联网线路总长2500多公里,高海拔、高严寒、微地形、微气象相互叠加,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自然条件最为复杂的航空电力作业环境。此次由空中客车H125“小松鼠”直升机执行的试航巡面临备降场地少,海拔高,纬度低等多个首次挑战,为破解高高原、低纬度、大落差直升机航巡诸多技术难题,乃至今后在极端地质气候环境下开展常态化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H125是空中客车直升机小松鼠家族成员之一,是中国快速增长民用和公共服务直升机市场领域中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 一个单一家族机队超过100架的直升机。截至目前,小松鼠系列直升机在华累计达到约14万飞行小时。

  凭借其多功能性、安全性、较低维护成本以及在高海拔、炎热等极端气候条件下的卓越性能,H125“小松鼠”直升机在所有单发直升机中脱颖而出,成功部署于电力巡航、消防、地质勘查、农业喷洒、空中航拍及乘客运输等领域。

  早在2005年,AS350 B3(H125前身机型)成功地在海拔8848米的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上起降,创下了直升机在该领域的世界记录,至今无人能及。此外,在2013年5月19日,AS350 B3还在喜马拉雅山脉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海拔7800米处,出色完成了世界海拔最高的营救任务。

  此次H125“小松鼠”在世界最高区域的首次电力航巡的成功完成,不仅是该款轻型单发直升机的突破,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对其卓越性能、多用途和安全性的再次认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