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蜜蜂舆情研究院发布《全国清明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8-04-10 18:07: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2018年清明节旅游概况

  今年清明气候宜人,百花竞放,众多游客踏青、赏花、郊游,还有一部分游客返乡探亲祭奠亲人,也有相当多的游客前往红色旅游景区,以各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0%。截至目前,四川、湖北、安徽、江西、陕西、重庆、贵州、山西、宁夏、新疆等10省市公布了2018年清明旅游数据。

  从整体来看,北京和内蒙古地区的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均环比下降,而其他省市的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均环比增长。

  二、2018年清明节全国各省市游客接待量情况

  从接待游客量来看,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四川游客量依旧是第一,达到了2249.88万人次,安徽、陕西、湖北接待游客均超1620万人次。此外,江西、贵州、重庆、湖南和河北等地的接待游客量也均超1000万人次,而宁夏和新疆接待游客数量较少,分别为157.81万人次和149.44万人次。

  从接待游客量的增长率来看,贵州和云南的增长率最高,分别达到了35.70%和33.50%;其次是甘肃、福建和北京,其增长率分别为21.40%、23.30%和24.40%;再次是湖北、山西、江西,其增长率分别为18.30%、17.71%和16.02%。

  三、2018年清明节全国各省市旅游收入情况

  从旅游收入情况来看,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四川旅游收入远超其他省份,达到了138.86亿元,湖北、安徽、江西的旅游收入也较高,其值分别为96.44亿元、92.56亿元、91.65亿元。相对来讲,新疆、宁夏和北京的旅游收入较少。

  从增速来看,首先,陕西、重庆、贵州、甘肃旅游收入增速超20%,其中云南旅游收入增速最大,旅游收入50.53亿元,同比增长49.40%;其次是贵州和福建,其增长率分别为38.20%和32.20%;再次是陕西、甘肃和重庆,其增长率分别为27.03%、25.90%、24.30%。

  四、2018年清明节国内航线出行热度分析

  随着国内二、三线城市机场建设的速度不断加快,加之在清明节的到来,国内游也逐渐趋热。据蜜蜂舆情研究院统计发现,上海乘国内航线出行的热度超越北京,其值达到了108.6。

  不过,北京、深圳和广州等仍是清明节主要出境客源地,其热度分别为105.9、87.5和85.3。

  更多资料请参考蜜蜂舆情研究院发布的《全国清明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

  +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