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麦应邀出席“中国旅游舆情传播智库”项目座谈会

http://www.cnair.com 2014-11-01 12:31:48 来源:网络

  2014年10月29日下午,由中国旅游报主办的“中国旅游舆情传播智库”项目座谈会在北京举办,红麦作为“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传播联盟成员应邀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并就中国旅游国际传播策略以及未来旅游行业舆情监测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旅游舆情传播智库项目座谈会现场 新华网 金娜 摄

  自我国《旅游法》去年10月1日施行以来,全国各地旅游舆论环境状况仍然堪忧,每到“黄金周”旅游景点总会成为旅游者吐槽之地。而对于如何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美誉度和知名度问题,也更是无从下手,这无疑增加了各地方政府对旅游危机应对的难度。


 

红麦总裁屈伟发言现场 于得水 摄

  红麦总裁屈伟表示,旅游行业信息化发展逐渐呈现多元化趋势,将来参与“中国旅游舆情智库”共同发布旅游景点影响力排行榜、旅游城市形象排行榜、旅游微信排行榜等信息服务,不仅可以帮助旅游者对旅游景区提供更多的了解,促使旅游者对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空间认知产生信息递增规律,也可以为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及参考材料。

  目前,随着我国旅游业高速发展, 旅游舆情监测意识也逐渐得到越来越多政府部门的重视。其相对应的舆情管理制度仍然还不够完善,其舆情危机处置能力普遍相对落后。

  旅游行业的舆情监测是一项长期系统工作。屈伟还表示,公司将来会开发一款专门应用于旅游舆情监测的平台软件,并实时为各地方旅游部门提供相应的旅游舆情预警服务,同时加大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突发舆情事件分析,尽量避免经济损失以及次生灾害的发生。

  除此之外,红麦还将对重大社会问题、旅游热点舆情、旅游景点传播效果、旅游城市形象、国际旅游舆情、旅游学术研究课题等项目开展舆情监测、舆论调查或市场调查,向政府部门、企业、媒体及研究机构等提供舆情管理与传播策略的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合作调研、共建平台、共同出版、学术交流、数据共享等方式,为提升中国旅游舆情调查与研究的水平,和中国舆情智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 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华网舆情监测中心等机构的专家纷纷发言。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表示,“旅游舆情智库”项目从22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旅游舆情年度调查入手,第一手了解主要客源国对华旅游的态度,获得的基础性数据将为制订振兴入境市场提供参考,这是对旅游业发展具有战略影响的基础性工作,同时这也为今后的旅游舆情监测发展的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