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雪野围炉2014:中国旅游跨界融合模式创新对谈圆满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4-12-25 15:27: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又是一年雪野冬至日,又到一年围炉畅谈时。今年冬至,“雪野围炉2014:中国旅游跨界融合模式创新对谈”如期举办。本次围炉由莱芜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局主办,莱芜市旅游局、莱芜市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承办,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支持,以“跨界•多元•融合”为主题,力邀各行业旅游跨界顶尖代表,对当前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新时期新命题以及新格局进行趋势预测。莱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司东致欢迎辞,莱芜及兄弟地市直单位、各区负责人、相关企业及重点项目负责人、各地重要客商,以及中央和各地新闻媒体与会,更有政府来宾看过会前报道后特意从山西赶来围炉现场,学习经验。

雪野围炉2014全体与会领导和嘉宾大合影

  2012年,“雪野围炉·中国旅游未来发展论坛”在雪野举办,获得巨大成功。论坛充满“前瞻性、唯一性、独特性、未来感”,邀请到来自官产学三界的七大专家预测来年中国旅游趋势,并发布“雪野围炉十大预测”,开创中国旅游业首屈一指的趋势预测观点品牌,获得业界广泛关注和讨论。

  2013年,在延续中国旅游业巅峰阵容出席和七大代表专家趋势预测的基础上,以“村庄里的中国旅游”作为当年主题,对“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旅游模式创新和新业态转型升级”这一热点再续高端对谈。现场,山东省旅游局宣布“中国乡村旅游财富论坛”永久落户雪野。

  2014年,雪野围炉以出奇制胜的视野开启新的篇章,站在中国经济的巅峰纵论山河。众所周知,当前中国旅游界已引来各类跨界奇兵,旅游产业发展日趋多元。因此本届围炉以“跨界•多元•融合”为主题,秉持“行业顶级阵容,观点顶级交流”宗旨,力邀各行业旅游跨界顶尖代表,对当前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新时期新命题以及新格局进行趋势预测。“雪野围炉2014:中国旅游跨界融合模式创新对谈”,全新一届围炉嘉宾对旅游大跨界进行了新锐案例介绍和激烈观点交锋。

  跨界等于借智,本届论坛特邀嘉宾用多角度,多视野,大世界,大眼光,聚焦行业发展,共话旅游趋势。在围炉演讲环节,山东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冲讲述了170亿“好客山东”品牌的跨界和融合故事;城市理想集团创始人、著名歌唱家解晓东,胸怀“城市理想” 打造城市旅游移动嘉年华,讲述“东区故事” 示范城市老厂区文旅改造;华谊启明东方(中国)总裁、华谊兄弟集团整合本部总经理马克讲述了华谊启明东方领军中国大众娱乐实景旅游化的经典案例;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盛世唐人旅游规划设计院首席分析师张晓军讲述了新乡居生活唐乡模式打造近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秘书长高远洋带来旅游与通用航空跨界全新启发;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院长、资深规划与旅游地产专家林峰从地产投资价值出发,介绍旅游度假地产“分权宝”全新模式;“中国公关第一股、亚洲最大公关公司”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副总裁、北京蓝色天幕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开龙放眼中国海外旅游形象推广新形势,探讨全新海外营销案例;“雪野围炉”品牌创始人之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总裁贾云峰从概念到案例,全线解读旅游跨界融合新方法论,并为雪野旅游跨界提出具体建议。

  

嘉宾围炉茶叙,预测中国旅游2015年发展趋势

  围炉现场,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魏凯忠按惯例为本届围炉嘉宾颁发“雪野围炉2014:高端学者”专家聘书。

  


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魏凯忠为本届嘉宾颁发专家聘书

  每年冬至“雪野围炉”,已成为旅游界佳话。自古以来,中国人便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是数九的开始,“九九”八十一天,“九尽桃花开”,天气转暖,春天翩然而至。因此,本届围炉特意请嘉宾在九九消寒图上“点梅签到”,迎接旅游界跨界融合的春天。而在围炉现场,全体参会来宾还一起品尝了莱芜特色素馅手工水饺,预示来年平平安安。按照北方民俗,围炉现场还惊喜出现“九九迎春联”:雪前雪后观旅游变幻,炉左炉右叙人生冷暖。于冲局长为迎春对联落款,为本届围炉圆满点睛。

  


围炉嘉宾在 “九九消寒图”上点梅签到

  


嘉宾与现场观众还品尝了莱芜特色素馅手工水饺,新一年平平安安

  


于冲局长为“雪野围炉2014”九九迎春联落款

  本届围炉现场互动同样火热,全场观众通过微信,不但能实时为自己最感兴趣的围炉话题投票,还能通过微信摇一摇,参与现场抽奖。

  据悉,围炉当天上午,东道主雪野旅游区还专门组织了嘉宾们对区内重点旅游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对接座谈,当地大型旅游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与嘉宾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已有后续合作意向产生,围炉后将再次互访,探讨合作实施。

  


现场微信互动,观众现场评选最具人气围炉话题

  


围炉上午 嘉宾实地考察雪野旅游区内重点旅游项目

围炉上午 嘉宾们在实地考察后与重点旅游项目负责人分组座谈

  会后,嘉宾对“雪野围炉”三年历程表示充分肯定,这个年度聚会已经从单一的旅游圈突破,而是整个大时代中具有跨界能量的人物的聚会,在这个聚会中,每个人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时代气质,在他们的身上,凝聚着巨变时代中的不变之责任,闪烁着跨界交汇中的共通之灵感。这份责任和这份灵感交织起来的时候,就赋予了“雪野围炉”充满前瞻性的智慧。

  在某种意义上,这份智慧也是一份诗意的存在,如同“雪野”一般令人遐想,如同“围炉”一样给人温暖。

  【附】雪野围炉2014:中国旅游未来发展趋势十大预测

  一、 响应中央 “一带一路”建设号召,中国旅游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增强。

  二、 带薪休假的加快落实带来制度红利,催生2015年成为中国休闲度假元年;随着东部地区基本落实带薪休假制度,2017年将形成第一轮休闲度假高潮。

  三、 法制兴旅,颠覆重构,成为旅游新常态。

  四、 随着阿里、腾讯、百度等大电商大举进入旅游产业,微众银行、众筹旅游等互联网金融创新形式成为引领国民消费预期的重要方式。

  五、 散点式旅游向核心竞争力旅游转化。

  六、 养生、养老旅游业态发展迅速,成为养老产业生力军。

  七、 低空开放促成旅游与通用航空之跨界融合,空中观光带来旅游新体验。

  八、 旅游行业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品牌形象塑造进入2.0时代。

  九、 旅游质量提升从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为主,转向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与提高游客文明出游素质并重。

  十、 政府下重拳整顿旅游市场与旅游秩序,旅游市场乱象有望改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