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屡获殊荣 中营都市领跑中国旅游规划行业

http://www.cnair.com 2015-01-30 13:16: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几年,在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政策指导下,国内各地掀起了旅游开发新热潮。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名镇古村,有自然景观条件优越的生态度假区,有森林,湿地,草原等专项旅游区,此外也有根据旅游需求重新规划设计的旅游景点。不过无论哪种旅游开发,在这其中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都是最关键的参与者之一,同时旅游规划公司的实力也往往决定着一个旅游景区的质量。

  汶川水磨镇评为“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

  中国旅游规划行业发展至今已初具规模,旅游规划设计公司的规划水平也日益成熟,目前已有多个旅游规划项目斩获国际殊荣,其中以中营都市规划设计的“汶川水磨镇灾后重建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项目最具代表性,不仅被联合国评为“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而且还被世界文化旅游论坛组委会授予“中国精品文化旅游景区”称号,是真正让世界认识中国旅游规划实力的经典项目。


陈可石教授在联合国总部论坛上介绍汶川水磨镇的规划与设计

  据了解,中营都市由知名城市设计师、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陈可石教授担任首席设计师,在古镇复兴和旅游小镇规划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是中国旅游小镇规划设计第一品牌。此外,中营都市还拥有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旅游规划甲级资质,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整体旅游规划设计能力的规划设计公司,在旅游规划、概念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等众多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由于汶川水磨镇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损坏严重,整个项目相当于是在废墟中重新规划设计出来的。这就要求旅游规划设计公司具有良好的整体规划能力和较高的协调能力。

  为了实现水磨镇的全面可持续发展,中营都市借鉴瑞士山地小镇的城镇建设经验,结合水面空间进行水磨镇整体风貌的打造,塑造依山傍水的生态新城形象。同时还从传统的藏族和羌族民居中吸取设计元素,完美融合在建筑的设计和色彩中,从而体现强烈的地域性、历史性和原创性,再现中国传统小镇山、水、田、城的艺术魅力。


中营都市重建的水磨镇禅寿老街

  中营都市在旅游小镇的规划设计中非常注重对自然及历史文化资源的充分挖掘和活化。除了荣获众多奖项的水磨镇项目外,中营都市还先后规划完成了六个历史文化名城的旅游规划项目,例如船石湖旅游小镇城市设计,成都洛带古镇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贵州隆里古镇城市设计,翠亨国际旅游小镇等,其中成都洛带古镇规划项目也是中营都市旅游规划领域的经典作品,现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重点小城镇,在国内旅游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

  珠海歌剧院“日月贝”建筑设计获赞誉

  除了在旅游小镇和古镇复兴领域屡获大奖外,中营都市在城市规划设计领域也有不俗表现。在参与规划珠海歌剧院建筑设计与香炉湾城市设计项目时,中营都市设计的珠海歌剧院“日月贝”方案在国际竞标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并得以成功实施。

 

  据中营都市总设计师陈可石教授介绍,珠海歌剧院建筑方案的创作构思源于大海,总体布局形似从海中升起纯净的双贝造型,又如海潮退去浮现出海纳百川般的日月形象,形成“珠生于贝,贝生于海”的意境,不仅对珠海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做出了恰如其分的诠释,而且还完美体现了歌剧院建筑的原创性和艺术价值。

  此外,这一“日月贝”的独特设计也让珠海歌剧院在世界众多的歌剧院当中独树一帜,同时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人士的高度赞誉。有专家分析认为,未来珠海歌剧院将成为高雅艺术殿堂、市民休闲场所、旅游观光胜地和城市地标性景观。同时,还将促进“外海内湖,一岛一园,两湾一线”区域性文化中心的形成,这不仅可以极大改变珠海文化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全面提升珠海的文化品位和城市价值,而且对周边城市和港澳地区的文化艺术活动产生辐射和互动作用。而这一切均得益于珠海歌剧院经典的建筑设计。

  目前,中营都市已凭借一系列获奖项目逐渐成为了行业领头羊,引领着整个旅游规划行业快速发展。其丰富的整体旅游规划经验也为整个旅游规划行业带来更多借鉴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