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天,飞机“养身”进行时

http://www.cnair.com 2018-04-08 12:0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刘常宁报道)2018年的春天来的是那么悄然,一夜未见,树梢上多了些许绿意。温度的上升给大地带来了不少生机,人们纷纷出门活动借此机会舒展蛰伏一冬天的身体,希望能适应环境的快速变化。

  飞机也是如此,新疆的春天总是很短暂,剧烈的环境变化飞机也需要适应。加上一个冬天的运营,飞机也要经过一番“调养”才能保证它的最佳状态。而对于飞机的春季“调养”,其实就是飞机的春季换季维护。

  南航新疆的机务们早早就为换季工作做准备,万事俱备,只欠温度回升。换季检查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只有在温度高于零上5度才能进行,这就是发动机的水洗工作。发动机经历了冬天的雾霾,里面的叶片附着了许多颗粒,在加上燃油燃烧的废气污染,叶片变得厚重不堪无法有效地工作。水洗就是把清洁剂和清水用特制的工具喷洒到叶片上,再由发动机旋转将污水排出发动机。这是给发动机肩负,提高效率的好办法。

  还有一项重要工作与旅客的舒适息息相关。冬季污染空气,不只给发动机带来负担,同样给空调系统的散热器带来影响。散热器用外界冷空气冷却从发动机引来的热空气,从而达到合适的温度在通过空调提供给旅客。而空气中的污染物会附着在散热器上,热空气冷却效果大打折扣,旅客自然无法享受到最舒适的环境。所以刚过了冬季,机务们就迅速更换所有飞机的散热器,脏的散热器会在水箱里用超声波清洁干净才能继续使用。

  有一项工作非常考验机务的眼力,就是目视检查飞机的管路。到了春天,温度变化大,有些管路接口处在冷热交替的环境里会出现松动,泄露的情况,需要机务们仔细观察这些管路,确认是否发生这些情况。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工作,看起来最普通,其实里面有很大的学问。这就是清洗飞机。其实飞机表面看起来很光滑,但时间久了还是会变脏。这不仅是影响美观,更重要的会增加飞机表面的摩擦力,尤其机翼前缘上表面,增加的摩擦力会影响的效率,破坏飞机表面的气动构型。所以在春天给飞机来一次大扫除是最合适不过的。

  看似春天很短暂,对于飞机而言这里面的工作一个都不能少,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把春天的基础扎牢,在后面的季节才能收获满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