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庆祝“利用在役空客飞机探测大气数据”项目开展20周年

http://www.cnair.com 2014-05-14 16:29: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空中客车公司与合作伙伴、用户以及来自全球的相关科研机构一起庆祝“利用在役空客飞机探测大气数据(MOZAIC)”项目开展20周年。空中客车公司一直持续关注着有关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工作,并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利用在役空客飞机探测大气数据”项目。

  参与MOZAIC项目的航空公司合作伙伴包括汉莎航空、中华航空、法国航空、伊比利亚航空、国泰航空和纳米比亚航空,这些航空公司运营的7架空客宽体飞机(6架A340-300和1架A330)参与了MOZAIC项目,这些飞机全部装配了与大气探测相关的机载设备,每天都在进行着洲际飞行。在MOZAIC的基础上,在欧洲又发展出了一个简称为IAGOS的利用在役飞机进行全球气候观测的项目。

  “现在没有一个大气或气候模型不应用MOZAIC/IAGOS的数据库来对其分析结果进行调整的。”空中客车公司工程、科技和研究领域环保负责人Rainer Von Wrede表示,“空客的参与以及空客与各航空公司、实验室以及其他科研机构的强强联手,毫无疑问有力促进了大气和气候变化领域的科学发展,科学家们对这一领域的认知得到了大幅提高。”

  通过MOZAIC项目获得的大气数据最终被汇总添加到MOZAIC/IAGOS数据库中,其中包括用来进行天气预报、气候和空气质量预测的准实时数据,所有国际科研机构和政策制定组织都可以免费获取该数据库的资源。空客飞机上的相关探测设备能够为研究工作提供很多重要信息,比如飞机的各项参数(日期/时间,地理位置,风向和风速,温度,压力等)和臭氧浓度、水蒸气浓度、一氧化碳浓度等大气数据。

  1994年8月,法国航空公司一架A340飞机进行了MOZAIC项目的首次飞行。截至目前,MOZAIC/IAGOS的数据库已经汇总了来自41000多架次商业航班所采集的大气数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