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成功完成最大能量中断起飞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14-07-23 10:19: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在法国伊斯特尔空军基地成功完成了A350XWB宽体飞机的最大能量中断起飞(Maximum Energy Rejected Take-Off,MERTO)测试,执行此次测试任务的是生产序列号为MSN001的A350XWB测试飞机。在两个月之前,MSN001成功进行了高能量中断起飞(High Energy Rejected Take-Off,HERTO)测试,为此次进行的最大能量起飞测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大能量中断起飞测试是飞机取证过程中必须进行的测试项目。

  最大能量中断起飞测试的目的在于验证飞机在高速度、高载荷情况下的安全刹车能力,MSN001采用的是已经使用过的刹车盘而非全新的刹车盘,从而确保日后正常运行情况下的飞机也完全有能力在类似的环境中完成万无一失的中断起飞。刹车时飞机的动能会转化成刹车盘的热能,测试过程中,A350XWB刹车盘在飞机完全停稳时的温度高达1400摄氏度,并焕发出明亮的橙红色,这时A350XWB的轮胎也会在相关保险丝的作用下完成自动放气,防止由于轮胎压力、温度过高而出现爆胎。根据适航要求,在飞机完全停稳后的5分钟内不得采取任何消防措施,5分钟之后消防员才被允许接近飞机并对机轮和刹车盘进行降温处理。

  最大能量中断起飞测试是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在进行航路验证之前进行的最后一项主要测试,7月下旬开始,生产序列号为MSN005、测试机队中第二架装配完整客舱的A350XWB测试飞机就将开始在全球进行航路验证测试。截至目前,A350XWB测试飞机机队已经在近540次测试飞行中完成了2250多个飞行小时的测试任务。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适航取证,首架飞机将于第四季度交付启动用户卡塔尔航空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