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首都航空开展机上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4-03 10:17: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航空运输安全,近日,北京首都航空开展机上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针对在飞行过程中因违规使用充电宝引起冒烟起火的危险情况进行专项应急处置演练。北京首都航空飞行机组、乘务组、安全员多方联动,演练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发布的《锂电池机上应急处置指南》自2018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指南对客舱、驾驶舱及货舱锂电池应急处置程序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对训练提出了建议,同时对事件报告的时限、途径及后续工作也做出了详细要求。

  北京首都航空本次演练即是根据指南要求进行应急响应,通过在模拟客舱中真实情景的实操演练提升机上人员应对机上锂电池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协同能力,更加熟练地掌握此类危险品的应急处置措施。飞行机组、乘务组、安全员等各方人员积极配合、灵活应对、高效迅速地进行处理,从而避免或最大程度降低锂电池不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保障安全运行及机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的应急保障能力。

  近年来,旅客携带行李中锂电池、充电宝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开展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不仅检验了北京首都航空对于机上锂电池自燃情况的处置能力,同时对于提高北京首都航空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