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持续防控高危风险 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3-20 11:33: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根据自治区气象预报,全疆北疆地区出现气温先急剧升高、后短时间内急剧下降且伴有大风、降雨/雪过程,道面积雪结冰湿滑,加大机场运行保障风险;全疆各地特别是北疆气温明显偏高导致积雪快速融化,部分机场遭受融雪型或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近六年天气变化规律显示,春夏季全疆各机场遭受风灾影响的风险逐步加剧。

  为确保运行安全,前移防范关口,加强运行安全风险防控,各机场提前部署,结合本场实际动态修订恶劣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学习演练;细化完善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处置措施,落实低能见度、大风、沙尘、雨夹雪、突发性洪水等特殊情况的防范措施,降低恶劣复杂天气(特别是气温急剧变化)给机场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是切实落实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春季恶劣复杂天气运行保障的专项风险警示》(2018-03)内容,持续跟踪监测防控效果,并视情调整风险防控措施。

  二是关注雨夹雪、冻雾、大风、扬沙或沙尘暴等天气及洪水、地震等灾害带来的衍生风险,并提前做好防控。特别是大风天气的出现,将使机场的部分垃圾、裸露的废弃物、冬春冻融循环道面脱落的碎块、失效并剥落的嵌缝料等借助风势在飞行区内扩散,形成高危FOD。各机场要视情增加跑道、滑行道和机坪的步行检查频次,加强道面保洁工作,阶段性强化FOD徒步检查活动及清理,严防衍生风险发展成高危风险。

  三是严防风灾加剧鸟击航空器风险。大风、沙尘暴等会大面积损坏飞行区内粘鸟网、驱鸟彩旗及各类仿真驱鸟设备等。各机场要持续关注大风期间鸟击防范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和功能的有效性,及时恢复失效的设施设备,防止在风险防控过程中顾此失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