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抗严寒、保安全冰雪中彰显责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卫二大队

http://www.cnair.com 2018-02-11 12:3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抗严寒、保安全冰雪中彰显责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卫二大队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刘高栋、代禄贵)近日随着气温日益下降,乌鲁木齐又持续出现降雪天气,目前气温已降至零下28度。各类设备设施的“防寒保暖”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防寒保暖已成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卫二大队日常保障工作中的关键词。寒冬腊月温度极低,对于新疆乌鲁木齐来说零下十几度都是常态化,这给机场的安全运行保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性。在寒冷的天气下,所有的设施都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当然由其是供水设施,水在零度以下就会结冰发生体积膨胀,如果设施体内的水被冰冻,低温下的体积膨胀产生的力量会使设施设备胀裂,将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为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确保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提高严寒天气条件下安全保障能力,大队首先召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加强了大家对防范冰雪、冰冻、低温灾害天气对安全生产保障造成影响的认识,其次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照责任区开展冬季运行安全与消防设施保障风险排查,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责任区管辖内的消防设施及日常防火保障正常、有序。

  大队对所管辖内的室外消火栓、水泵接合器逐一进行检查,管网、阀门、有无冻裂、管路是否有结冰现象等,并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对室外消火栓井内加装保暖封盖,进行保暖,同时安排人员对室外消火栓每天进行检查。通过不间断的利用消火栓和末端排水装置进行排水,时刻保证管网内水流运转,防止消火栓及管网被冰冻,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外面的天虽然很冷,但是我们内心是火热的,因为我们始终怀揣着对民航工作感恩的心。天再冷,也冷却不了我们发扬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精神,也冻不坏我们这颗炽热感恩的心。大家的安全才是我们的安全,因为,这是我们对民航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使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