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童话秘境,今冬内蒙古玩转冰雪全域游

http://www.cnair.com 2018-02-02 15:04: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很多人被天气预报里动辄零下四五十度的低温吓到了,不敢来看冬天的内蒙古。可当你切实体验过内蒙古的冰雪,才会知道这里才是最接近童话世界的地方。”

  内蒙古的冬季旅游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纯粹的少数民族文化,地道的民风民俗,如何充分调动,利用起这些旅游资源并从中挖掘更深层次的内涵是内蒙古旅游一直在持续研究的课题。就在今冬最冷的那几天,我们看到了内蒙古旅游给到的答案——“童话秘境”活动在冰天雪地里启程了。具体来说,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海拉尔集结,然后迎着严寒分别北上、东进、南下,身影掠过了呼伦贝尔辽阔的雪原,穿越过了苍茫的大兴安岭林区,他们行车几千公里去探寻内蒙古冬季最美的风景,同时也用亲身体验为内蒙古冬季冰雪旅游做了代言。

  路线深度主题化包装,展现冰雪世界的多重色彩

  一提到冰雪旅游,多数人的脑海里习惯性地浮现出一个雪白的世界,紧随其后的是滑雪、看雾凇、赏冰雕等画面。这正是多数人对冰雪旅游的具象理解,不只是内蒙古,多数北方城市的冬天似乎都是这样,那在这样的一片雪白中,内蒙古冬季冰雪旅游该如何玩出彩呢?

  对此,“童话秘境”活动改变了传统自驾游“一条道走到黑”的单一走线模式,将内蒙古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更深层次地解读与整合,打造了“边境童话之旅”、“民族探访之旅”、“极致冰雪之旅”三条主题线路,秀了一把冬季旅游资源的肌肉,也用这种方式告诉游人:内蒙古的冬季是彩色的,这里不只有极致的冰雪风光,还有精彩纷呈的少数民族文化以及独特的边境风情。在13天的时间里,20余位来自国内知名媒体、旅游行业以及摄影摄像领域的体验者深度参与到三条线路之中,站在各自不同的视角感知到了内蒙古冬天的多重色彩,也重新认识了内蒙古的冬季旅游。

  特色民宿产品落地,完善全域游服务闭环

  住宿是全域旅游最核心的组成版块,这一点在内蒙古推广冬季冰雪全域游的过程中显得尤为突出。内蒙古有一句人尽皆知的话叫“越冷越热情”,除了指内蒙古的人心热情似火,也说明了内蒙古冬季生活真实的温暖。在这里无论是普通的楼房,还是特色的蒙古包、撮罗子、木刻楞、土炕平房,都能将严寒抵挡在外,给你一个六月天的温度。

  此次“童话秘境”活动也别出心裁地调动起了内蒙古最温暖的民居资源:联合小猪短租平台开发了一系列特色民宿产品,包括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湖面冰屋、布里亚特牧民人家、恩和俄罗斯人家、冷极村冷极人家等,并成功上线到小猪短租平台供游客们预订。从实用角度来看,特色民宿产品上线后,天南海北的游人来到内蒙古可以一改看客的身份,化身为地道的内蒙古人零距离体验这里的生活,从雪原牧马、熬奶茶、做列巴等日常活动中加深多对这片土地的理解。而从深层次的意义来看,一系列民宿产品的落地是内蒙古在开发民宿市场方面的首次尝试,进一步完善了全域旅游的闭环结构,是内蒙古自治区不断推进冰雪“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的冬季旅游发展新模式的一次创新。

  联合多个优质品牌,多领域发声助力冰雪旅游

  口碑建设对于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样的,进行旅游资源推广的最佳效果也莫过于“口耳相传”。然而纵观各地的旅游推广动作,多数地区仍然处在“一人唱,万人听”的阶段。在此次“童话秘境”活动中,作为推广者的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充分意识到并解决了这一问题。

  除了利用自身平台积极为内蒙古冬季旅游发声,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联合了斯巴鲁、努比亚、探路者、图虫、足记等多个优质平台,以及今日头条、腾讯网、新京报、新旅游等多家主流媒体,充分利用各自的影响力在多个领域发声,“七嘴八舌”为内蒙古冬季旅游证言,收获了不俗的推广效果。其中,活动发起阶段的招募H5通过多个平台的联合传播,收获了逾1400封饱含真情实感的故事。多个平台共同发起的线上话题#童话秘境#迅速抢占旅游话题榜,成功引发网友对内蒙古冬季冰雪旅游的热议。而与今日头条共同发起的超级话题#零下生活#,更是引发了网友广泛讨论,话题单日阅读破十万。与专业摄影平台图虫联合发起的线上主题摄影大赛,成功引发了500万摄影师用户的注意,征集到的有效摄影作品过万件。

  “严寒是内蒙古冬季的样子,可单调不是”。当游人被大兴安岭深处的雾凇秘境所惊艳,被蒙古包、木刻楞里热情所融化,被使鹿鄂温克的历史所吸引的时候,零下四五十度的严寒何尝不是一道最具内蒙古特色的风景?从今冬的“童话秘境”开始玩转冰雪全域游,继续在更深的层次挖掘、解读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逐步完善冰雪全域旅游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夯实内蒙古冰雪旅游的口碑——内蒙古冰雪旅游还将迸发出怎样的色彩,值得所有人期待下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