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旅游推介会看内蒙古旅游未来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6-04-14 13:2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内蒙古旅游推介会走进天津

  文/苗 旭

  整合优势资源集合团队力量,内蒙古旅游行业青年才俊、业界精英在内蒙古旅游局的带领下走进历史名城天津做旅游推介。4月13日下午,主题为 “相约草原,环内蒙古周边省区旅游促销”中线推介会在天津市南开大学西门汇高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内蒙古旅游局整合行业优势资源,集合最受欢迎景点,最优质旅行线路,业绩最佳旅行社,用声、光、影的形式为天津人民带来精彩纷呈的内蒙旅游推介会,受到与会天津媒体市民及业内人士的热烈反响。

 

  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内蒙古旅游天津推介会正式拉开帷幕。透过内蒙古旅游促销系列推介会,不难看出内蒙古旅游未来发展趋势和目标:旅游业发展已从行业推动演进为党委政府主导、各部门参与、社会市场齐动的大格局。

  在发展目标上,“十三五”时期是内蒙古旅游业预计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收入总量跨越5000亿元大关,达到全国第15位左右。

  内蒙古旅游局与会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十三五”时期,内蒙古旅游业在全区要形成真正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第三产业龙头产业;在旅游业内部要实现以旅游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为核心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到2017年基本建成草原文化旅游大区并向旅游经济强区坚实迈进;到2020年基本建成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重要贡献。

  当前,中国旅游已从外交接待型事业发展成为综合型现代产业。2015年中国旅游收入超过4万亿元,对GDP综合贡献10.1%,超过教育、银行甚至汽车产业,旅游已从少数人的奢侈品发展为大众化消费。

  2015年,内蒙古接待旅游者8542.61万人次,同比增长12.67%,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257.1亿元,

  内蒙古旅游业发展的思路、格局和态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内蒙古旅游在国家的地位迅速提升,各盟市、旗县党委政府对旅游业的认识和支持日益加强,旅游系统的自信心、凝聚力和干劲空前提高,旅游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创新,旅游业发展指标和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高速增长。

  内蒙古旅游业行业发展,以内蒙古旅游局为代表的政府主管部门正在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推动着内蒙古旅游快速发展。

  首先各主管部门在政策和观念上不断转变,为旅游业发展保驾护航。品牌旅游景区创建起步顺利,旅游富民(扶贫)工程成效初显,旅游厕所革命成绩斐然。

  内蒙古全年安排国家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基金2400万元、引导各类投资2.5亿元,新建、改建旅游厕所772座,完成344座计划任务的224%,建成数量进入全国前列。

  旅游营销成效显著。强化央视形象广告营销,在1套和13套《朝闻天下》时段播出“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50秒旅游形象广告,全年累计播放4100次,收视率达到715%,受众人群达到104亿人次;推进精准营销,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实施线上线下营销,形成了立体式、广覆盖、高强度的旅游宣传营销态势;创新营销合作,与中青旅集团达成营销合作协议,依托中青旅遍及全国的营销网络和专业化营销平台,开创内蒙古旅游营销新模式;提升网络营销,改版上线了内蒙古旅游资讯网,开通了内蒙古旅游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与携程网等新媒体进行合作开展内蒙古旅游营销专项活动;坚持节庆营销,成功举办5·19中国旅游日、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内蒙古草原旅游那达慕、内蒙古冰雪旅游那达慕、中俄蒙(满洲里)冰雪旅游节等20多个旅游节庆活动;强化俄蒙、韩国、港澳台等市场促销,扩大内蒙古旅游在海外影响力。

  在以内蒙古旅游局及各地旅游局为代表的政府主管部门的带领下,内蒙古旅游行业管理创新,文明旅游,旅游创业、旅游合作、旅游商品开发也都在蓬勃发展。

  可以说政府主管部门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新的一年,内蒙古旅游给自己定下了更为严格的发展目标:2016年内蒙古计划接待旅游者9500万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174万人次),同比增长12%,经过努力,力争突破1亿人次;全区旅游业总收入2700亿元(其中入境旅游创汇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