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星璨新媒体CEO安静祎:1000万内容基金扶植旅游自媒体成长

http://www.cnair.com 2017-12-08 14:2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12月7日,由微博、新浪旅游联合主办的2017新浪微博V影响力峰会——旅游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星璨新媒体CEO安静祎现场分享《内容新创想 共建新成长》的主题演讲。

  星璨新媒体作为中国早期MCN机构,2016年聚焦旅游自媒体发展。通过两年的探索与磨合,逐步完成自媒体、品牌客户、以及渠道的模式再造,成为了中国最大旅游原创自媒体MCN机构。MCN概念从引入到本土化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能适应国内发展最大的原因是整个自媒体行业有丰厚的“养料”环境助起崛起。例如在内容快速迭代的当下,如果没有MCN的垂直化运作,自媒体成长之路想必尤为困难。

 

内容创作下半场,MCN定向赋能凸显

  自微博推出垂直MCN合作计划以来,大量的自媒体人签约MCN。单枪匹马的内容创作者早已跟不上新媒体迭代的速度。在MCN机构垂直化运作中,越来越多的自媒体在持续输出优质内容的同时,更看重MCN提到的资源扶植以及团队搭建。截止目前,微博合作的MCN机构已超过1200家,覆盖了1.6万个帐号 和53个垂直领域,几乎涵盖微博用户所关注的所有兴趣领域。

  微博副总裁曹增辉表示,2018年,微博将进一步巩固MCN生态,微博将成立30亿元联合出品基金,从资金、创意、商业化等多重维度,在内容电商、优质短视频、泛文娱方向,深度扶持生产优质内容的MCN机构。

  由此可见,MCN根植中国两年的时间里,早已成为社交平台、自媒体、品牌客户的重要纽带,赋能价值可见一斑。

  旅游MCN垂直化发展,自媒体受益才是核心

  目前的新媒体行业已经走过了图文时代、经过了人口红利期,用户对内容要求越来越高,自媒体的内容产出效率、质量、形态都直接影响和用户的关系,从而间接决定了自己的竞争力。

  随着旅游业成为带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消费品, 旅游的内容相较于其他领域存在产出重,有先天的门槛,而内容升级、专业化职业化的运维则是旅游自媒体发展的必经之路。

  星璨新媒体CEO安静祎表示:星璨新媒体一直坚持的方向是与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专业运营、内容升级与个人推广,帮助旅游自媒体完成从个人到品牌化的全面升级,真正做到赋能与价值输送。

 

  截止目前,星璨新媒体独家签约198位自媒体,日均原创发布500条原创内容,全网综合粉丝7000万,覆盖23个新媒体平台。签约人数实现200%增长率,粉丝平均提升32%,全年内容累计曝光约60亿。

  据悉,星璨签约的旅游自媒体不仅身份各异,年龄层跨度也大。现在要做的是将他们的优势进行提炼,并以此为中心做系统的内容矩阵,将自媒体的个人化独特价值不断提升。

  启动1000万内容基金扶植旅游自媒体成长

  从新媒体的行业发展阶段来说,内容价值的提升开启了全新的内容时代。未来的运营将关注内容本身,从而达到沟通交互、获得价值的功能。换句话说,好的内容才能带来好的用户体验。

  反观行业,越来越多的自媒体内容虽然不断涌现,但是内容同质化十分严重。因此当务之急是星璨新媒体通过垂直再细分的下沉,帮助自媒体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及发展方向,实现了个人品牌化运营,目的是凸显个人差异化。

  星璨新媒体CEO安静祎表示,2018年将启动1000万内容基金扶植旅游自媒体成长,采用内容共建模式,建立“策略、制作、运维、推广、商业”的全面合作,为20位自媒体提供专业化的内容策划团队与制作团队,提供20-50万不等的制作资金与推广资源,共同来打磨更好的旅游内容。所有的作品都将版权共享、商业共享、资源共享。

  加速商业化之道,实现弯道超车

  基于新媒体营销,自媒体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年轻群体不仅成为旅游市场的中坚力量,也是未来整体消费市场驱动力。他们的消费观念、消费行为、信息接受度都更加个性化独特化。原创自媒体的真人真实体验带来的“个性化视角+场景建设性+内容丰富度”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这其中蕴含了巨大的营销机会。

  星璨新媒体与行业内外超过200品牌客户合作,从目的地营销、跨界营销、内容营销、流量转换的进行多元化尝试,影响消费行为。

  预计到2018年,就微博平台而言,自媒体总收入将超过300亿元,其中内容付费收入将超过30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2018年微博将开放超过250万的广告客户资源,与MCN机构进行联合商业开发,星璨新媒体将拥抱此项政策,加速旅游自媒体商业化之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