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川首个旅行视频新媒体平台开播了

http://www.cnair.com 2016-12-12 17:08: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蓬勃发展,催生了阅读新时尚——视频阅读,并正在图文阅读习惯的基础上,形成新的视频阅读习惯。2016年,被誉为新媒体视频时代元年,更多的内容创造者涌入,众多的自媒体诞生,于是,这些内容创造者和自媒体如何在泛娱乐中生存下来,成为了一个严峻的课题。今年11月上线的四川首个旅行视频新媒体平台——B频道,力求以“旅行类视频内容创作+矩阵传播”来解答上述课题。

  旅行视频创作+矩阵传播秀旅行

  据介绍,作为内容生产者的B频道,创立了四川首个“旅行视频创作+矩阵传播”的自媒体平台,运用独特的视角和拍摄方式来发现旅行的独特之美,让观众有了欣赏旅行内容的、更为便捷而准确的打开方式。

  据了解,在内容方面,B频道生产优质内容,打造和发现独特的旅行目的地,展示其美食、人物、风俗、特色等等,让观众更轻松地阅读和更有趣地了解到周末哪里去旅行,怎么样自驾游,国内有什么独特的旅行地点,去国外该去什么地方,如何体验等等。

  在传播方面,B频道已集合微信公共号、新浪微博、腾讯视频、秒拍、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大成网旅游频道、旅视APP、豆瓣网、56视频、爱奇艺、土豆、优酷视频、成都游、四川自驾游等20多家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播放平台,形成新媒体有效的传播矩阵。

  据透露,开播1个月,播放量已达1000000次以上;粉丝以25-50岁人群为主,大多为中高收入人群,更是热爱生活、喜欢旅游的消费人群。B频道通过优质的旅行视频内容生产,全媒体传播矩阵,已打造升级为全国首家发现旅行独特之美纪录片新媒体平台,成为四川视频新媒体创作先驱者,成功创作数条具有代表性的唯美视频短片,获得业绩良好口碑,播放量达500万以上,熟练掌握运用互联网视频媒体传播思路的精髓,也是四川首批通过整合优质视频内容创作+互联网传播矩阵的自媒体平台。

  多方合作+独特视角看世界

  B频道创始人、董事长唐少宇透露,B频道作为发现旅行独特之美新媒体,已和四川各市州旅游局、全国各地旅行地以及国外如斯里兰卡、琅勃拉邦、清迈、纽约、阿姆斯特丹等地旅游局和旅行社达成合作,将把这些地方最独特的一面,把艺术、美食、音乐、民宿、建筑结合到B频道视频之中,让观众感受到一场前所未有的旅行盛宴;此外,B频道已与《中国人游天下》剧组、多个旅行达人及个性旅游群体达成合作,让国人更好地看到世界,让老外更好地看到中国。

  他表示,B频道将打破传统旅行思路和方式,用最具独特的视觉和最小众的体验方式,让观众可以快速了解并直接连接到世界各地,去自驾、去冲浪,去感受不同地域文化、去品尝美食,用自己的方式去旅行。

  【相关链接】

  B频道往期内容回顾

  首期《从丽江到平乐》:影片中的主角是个云南人,机缘巧合来到了平乐,渐渐爱上这个地方,并在这里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第一期播完以后广受好评,让很多人惊讶平乐原来还可以玩的这么有趣。

  第二期《城中有秘境》:影片中的主角是一个闲暇时光喜欢到处游玩的都市白领,通过她一天在成都三圣乡的游玩,为游客打开了游玩的新方式,让很多人有了再去发现秘境的想法。

  第三期《去离天空更近的地方》:讲述一个热爱摄影的单身女生来到稻城亚丁,与这片纯净的土地展开了一段心灵对话的故事。很多人看完影片惊叹稻城亚丁原来如此纯净与美妙,从而有了驱车前往的想法。

  第四期《千秋藏茶在雨城》:主人公是一个把自己一生都奉献给藏茶事业的人,通过他带我们领略了雅安雨城的藏茶村。这期节目上线之后受到了很多爱茶人士的关注,让大家了解到一个具有藏茶特色的旅游新圣地。

  第五期《瞰见雨城》:让观众可以在天空旅行,运用独特的航拍视角把雅安雨城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大众眼前,在上空俯瞰整个雅安雨城区,让生活在雅安的人民倍感亲切。这种富有诗情画意的台词与表现方式给了大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让B频道有了更多继续做下去的信心与动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