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川女性登顶珠峰第一人44岁参赛北马

http://www.cnair.com 2014-10-18 15:2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本周日即将举行的2014北京马拉松比赛不仅吸引了专业跑手的报名,还吸引了登山爱好者的参赛。

 

  据获悉,四川省女性登顶珠峰第一人魏静专程赶来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

  今年44岁的魏静是四川眉山市彭山县人。她在过去8年,成功登顶过好几座高山。

  2006年,她登顶海拔5026米的四姑娘山大峰;2009年,登顶海拔7546米的新疆慕士塔格峰;2011年,41岁的她甚至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并创造多个“第一”纪录:中国女性登顶珠峰年龄最大(41岁)的纪录;女性从海拔8300米突击营地登顶珠峰时间最短的纪录(4小时45分);女性登顶珠峰速度最快的纪录;中国女性从海拔8300米突击营地出发登顶后,并于当日返回海拔6500米时间最短的纪录;四川省女性登顶珠峰第一人的纪录。

  尽管在登山上取得诸多成就,但魏静并不是一位专业的登山运动员,而是一位服装店老板。

  从1995年开始,魏静一直在彭山县经营服装店生意。直到2006年,在参加了由四川省组织的“三八”节攀登四姑娘山大峰活动并成为第一个登顶的人后,她发现自己对登山上了瘾,而且越登越高。

  不过,登珠峰高昂的费用让一个普通家庭并无法支撑每年登一次。在朋友的建议下,她选择了花费相对较少但同样能挑战自己的马拉松。

  2013年3月21日,她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在带伤的情况下,以3小时59分1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第41名。

  正如魏静自己所说,登山和跑步都会上瘾。在参加完重庆国际马拉松之后,她接连参加了兰州国际马拉松、杭州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等6场国际马拉松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次北京马拉松比赛是她的第7个全马。也是第1次以野行家形象大使的身份参加比赛.

  据康比特集团野行家事业部负责人王利锋介绍, 魏静身上所展示出来的冒险、坚韧、锲而不舍和追求卓越的野行家精神,与康比特旗下专业户外食品野行家能量棒的品牌形象高度相符。这也是授予魏静野行家能量棒形象大使的原因所在,他对魏静这次比赛充满期待。

  马拉松比赛时间在2-3小时,长时间的运动和随时变化的户外气候很容易造成运动时能量过度消耗,因此赛前一周要遵循严格的饮食标准。虽然不是专业选手,但为了突破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魏静说她这几天在大量吃米、面、红薯、土豆等食物以摄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还有专业补充体能的野行家能量棒,以调配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比例。

  尽管跑马拉松与登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不过热爱生活的魏静说,“马拉松将是我要攀登的另一座珠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