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优酷土豆《侣行》团队亮相柏林文物保护会议 引全球媒体关注报道

http://www.cnair.com 2015-10-26 16:12: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向历史与文化致敬,关注战区文物保护”是优酷土豆大型户外纪实真人秀《侣行》第三季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无论是“激光还原巴米扬大佛”,还是“3D扫描乌尔古城”,都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轰动。

  10月22日,《侣行》团队史无前例地被邀请到德国,参加由国际知名文物保护组织“数字方舟”举办的研讨会。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侣行》主人公张昕宇作为当天仅有的“中国声音”在会上发表演讲,代表中国在国际大会上发声,这也是普通的中国人首次作为战区文物保护工作者参加会议。该事件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美国纽约的文化观察者网、德国《每日镜报》等全球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

  今年首个进入“双战区”团队 “代言”中国亮相国际会议

  相信不少网友还在对《侣行》第三季《古文明之殇·伊拉克》一集中,主人公张昕宇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3D扫描机器激光扫描乌尔古城,让网友印象深刻。在整个重走丝绸之路的过程中,《侣行》团队经常“与子弹赛跑”,关注文物保护。

  “因为这些文物属于全人类,一旦被毁坏之后,就会成为历史,就像阿富汗的巴米扬大佛一样。”张昕宇说。基于这样初衷与情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下,《侣行》团队也作为唯一的“中国声音”,前往柏林,参加由国际知名文物保护组织“数字方舟”举办的研讨会。

  会议上,到场的还有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英国的一些国际顶级的文物保持人士,包括“摩苏尔计划”的创始人Matthew Vincent、数字方舟创始人Ben Kacyra、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Gustavo Araoz、伊拉克旅游遗产部代表Layla Salih等。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原文化助理总干事、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德国文化部文化与交流局局长安德烈斯-郭尔金、德国国家图书馆馆长芭芭拉-施耐德-坎普、伊拉克驻德国大使侯赛因-法德拉-哈提卜、埃及驻德国大使巴德尔-阿布迪拉提等都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在IS极端组织在中东肆虐情况下,战区文物保护当下中东社会最热门、最棘手的话题,也是国际社会与此次研讨会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作为今年进入阿富汗和伊拉克两个战区进行文物保护的惟一团队,《侣行》的到来对中东文物保护作用重大。

  《侣行》总制片人周茵透露说,团队出现在此次国际大会并代表中国发声的消息,也引起了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的报道与关注。国际媒体也对此予以极高的评价,在大会开始前24小时,美国纽约的文化观察者网站还发布了关于张昕宇、梁红的预告信息:“如果你本周在柏林,那么试着去找找张昕宇和梁红吧。刚刚过去的初夏,他们在巴米扬用全息投影技术光影重现了本已逝去的巴米扬大佛,而这周他们将在柏林探讨和分享如何通过3D扫描技术进行文物保护的方法和计划。”

  获益“开计划” 优酷土豆全程“护驾”

  在今年6月上海举办的“2015综极会”上,土豆总裁兼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伟东首次提出“开计划”,宣布以“开放的平台、开放的合作、开放的营销”为核心,强调以开放的心态与合作伙伴在优酷土豆平台上实现网络综艺的共赢。除《侣行》外,垂直文化节目《看理想》、网台品质网综《歌手是谁》等都是在“开计划”中获得了越来越强大的全媒体影响力。

  显然,《侣行》如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优酷土豆对它的重视与推动不无关系。“在第三季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侣行》团队的诚意,不仅有金牌词人林夕填词,孙楠、谭维维两位歌王、歌后级的大牌专门录制的主题曲,还进行‘边看边购’‘众筹’等创新营销模式。”业内人士评论。据悉侣行众筹的互动糖果书,在20天内就已筹款60万元。

  此外,《侣行》第三季团队中,除了张昕宇、梁红夫妇外,其它成员均为优酷土豆平台网友。这几位“网友”成员在团队中各司其职,在还原阿富汗巴米扬大佛以及激光扫描伊拉克乌尔神庙时,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