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7-11-27 16:0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山东市场部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地雷战景区党性教育活动

  根据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持续加强党性教育的要求,结合中共十九大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系列学习,市场销售部党委于11月21日和11月23日,分两批赴海阳市地雷战景区进行学习活动,接受光荣传统教育。

  地雷战景区位于海阳市北约10公里处,先后被评为“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基地”。

  在景区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巨大地雷,远处的山头上,耸立着一个碉堡,使人们仿佛又回到了烽火硝烟的抗战时期。进入景区游览,不时看到一座座当年的民居,路旁还有抱着地雷的的日本兵雕塑,那惊恐的面孔,使人想到了日本鬼子被地雷战吓得胆战心惊的样子。上午11时,大型的地雷战实景演出,完全是仿照196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故事片《地雷战》的场景。抗日战争时期,海阳抗日根据地的军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和制造了各种各样的地雷,如子母雷、连环雷、夹子雷、头发雷等,把进犯的日本鬼子炸的人仰马翻,鬼哭狼嚎。涌现出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全国民兵英雄。先后作战2000多次,毙伤俘敌1897人,取得了抗日战争反扫荡的伟大胜利,从此海阳地雷战的英雄事迹轰动全国、家喻户晓。1945年10月许世友将军挥毫写下了“英雄造地雷、雷乡出英雄”10个大字;1989年8月迟浩田将军题写了“地雷战倭寇丧胆、卫海防壮我国威”;1991年7月杨得志将军题写了“地雷战”三个大字.高度赞扬了海阳地雷战精神。海阳地雷战纪念馆馆内陈列着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和埋雷作战方式三十多种,共设3个展厅,展出图片180余幅、文物200余件,展览共分“地雷战威力无穷”、“地雷战故乡新貌”等6个部分。

  通过实地参观,市场部党员见证了海阳人民用智慧和鲜血谱写的地雷战经典。地雷战是海阳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伟大创举,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光辉典范。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生动、难忘,党员们对海阳人民与地雷的渊源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更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凝心聚力、勿忘国耻,实现中国梦!

  供稿人:东航山东市场销售部  苏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