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紫金山护林防火活动被网友热传,24小时监测火情

http://www.cnair.com 2017-11-23 13:1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我爱紫金山,护林防火人人有责”公益宣传活动,现场众多网友通过微信朋友圈自发传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森林防火知识。

 

  11月18日上午,在紫金山索道入口处的公益活动宣传台前,不少游客纷纷按照主办方公布的流程积极参与,并自发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紫金山森林防火的宣传标语等。网友只要用关注“南京钟山风景区”官方微信,就可以得到主办方赠送的矿泉水。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称:“为了提升游客消防安全意识,在活动开展前,南京钟山风景区通过官方微信向网友征集护林防火公益标语。”网友在登山途中,通过微信朋友圈集齐20个赞,就可以在紫金山观景平台领取精美登山包一只。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群有100多位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紫金山索道口,发现紫金山森林防火公益宣传活动时,由带队老师组织小朋友一起来到活动的宣讲台前,带队老师与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共同向小朋友以及家长宣讲了紫金山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许多参与活动的游客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紫金山森林防火宣传公益活动,既能让孩子从小养成关爱紫金山、正确引导孩子对火情的防范意识;也能让市民在登山时自发参与到关爱紫金山、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队伍中。”

  据悉,每年10月下旬至翌年四月底,是森林防火的特别防护期。林区内枯枝落叶大量积累,各类可燃物明显增多,空气湿度下降,遇到明火极易引发森林火情,防火形势较为严峻。景区依托智能化信息平台,做到24小时监测火情。

 

  目前,钟山风景区已建成“中山陵森林防火智慧检测指挥系统”监控指挥中心,搭建了白马公园、紫金山东马腰、头陀岭、钟山体育运动公园、梅花山5座智能防火塔,实现了紫金山南麓森林防火监控覆盖。下一步还将在紫金山北麓建设4座智能防火塔,将监控范围覆盖至整个紫金山。

 

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精选:

  建设秀美山川 护林防火当先。

  护林木,不吸烟,文明就在你身边。

  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

  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

  森林无火家家乐,生态优美人人康。

  人人当好护林员,保护绿色大家园。

  齐心协力共建绿色家园,万众一心狠抓森林防火

  绿色呵护你我他,护林防火靠大家。

  野外用火须领证,森林防火有保证。

  防火时刻不能忘,重在落实行动上。

  森林防火戒严期内,在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

  珍爱绿色家园,共创美好明天。

  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绿色家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