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OAG 10月准点率报告:香港航空全球最准时

http://www.cnair.com 2017-11-20 10:01: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国际知名航空旅行数据公司OAG发布2017年9月至10月全球航空公司月准点到达率测评报告。与以往雄踞宝座的都是老牌航企不同的是,这次荣登榜首的居然是年轻的香港航空,准点到达率高达94.8%,位居全球第一。

  OAG是一家坐落于英国伦敦的航空专业资讯机构,迄今已有近90年的历史。OAG的资讯网络遍及全球各地,包括900多家航空公司和4000多个机场,它发布的数据报告代表着行业内的权威声音,同时也能很好反映全球飞行客的直观感受。众所周知,香港航空是一家极为年轻的航空公司,成立至今不过10个年头,且香港新机场是全球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香港航空是如何做到全球准点率第一的呢?

  不惜增加成本,也要提高准点率

  准点率的提高不仅是一个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过程,更是一个成本问题。绝大多数航空公司,特别是处于快速扩张中的航空公司,大都会在准点率和成本之间求取平衡。但是极致的服务体验却是香港航空过去十年一直坚守的致胜“法宝”,无论是机上餐食还是客舱服务,甚至包括座椅配色和洗漱包的设计等,香港航空都用尽心思。因此,准点率这种直接关系到航旅体验的关键指标,自然也是他们主攻的目标。

  目前香港航空使用登机桥的比率高达99%以上,通过登机桥能够使乘客快速登机为飞机尽快起飞节省时间,同时也使乘客不用再忍受漫长的接驳巴士。据OAG机构数据显示,自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之间,香港航空航班准点率平均达到83%,成为本地最准时的航空公司。

  “另外一方面,在实际运营中我们发现,除了受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很多延误情况的出现,都是由等待转机的乘客造成的。”香港航空一位负责人表示,以前为了提高飞行效率,两个航班之间的间隙时间留得非常少,转机乘客感觉中转时间紧迫,飞机为了等待转机乘客登机也浪费了大量其他乘客的时间。现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香港航空航线规划部经过精细计算,精准延长了这些间隙时间,为转机乘客预留出更多缓冲时间,让客人可以更加轻松、从容地规划转机,而其他乘客也不用再无奈地等待转机乘客而延误了飞机达到时间。以在温哥华为出发地和目的地的转机为例,过去香港航空在温哥华机场的最少连接时间为60分钟,现在已延长至90分钟。这30分钟的时间看似是时间的增加,却恰恰能够确保航班准点到达。

  尽心尽力尽情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但是很多时候准点率不是航空公司能够单方面决定的,面对不可抗拒的情况,香港航空也尽量使乘客体验到周到的服务品质。

  国内大部分机场在高峰期常常出现饱和状态,导致飞机无论是起飞还是着陆都出现大面积拥堵和延误,这样就造成大量乘客在登机处拥堵滞留,大大影响乘客的出行效率和质量。香港航空在航班时间规划中充分考虑到这些因素,为那些经常发生拥堵和延误机场的航班执飞时间设置“时间缓冲地带”,把可能存在的延误情形包含进去,同时通过调整飞行时间来保证飞机准点到达。

  另外,在香港航空内部还设有专门的工作小组,密切关注各个航班的准点率情况,一旦发现有航班延误,立即分析原因,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防止日后再出现同类状况。这些温暖人心的举措也充分体现了香港航空无微不至的服务精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