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蓝翔技校改名又成网红!盘点那些越改越火的品牌

http://www.cnair.com 2017-11-16 15:3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职业培训界的“网红”蓝翔这次又双叒叕火了!不过这次火的原因让人忍俊不禁:从蓝翔高级技工学院改名为蓝翔技师学院。本来一次正常的名称变动,被各路段子手玩得不亦乐乎(请自行百度)。对于一个企业或者一个品牌来说,名字就是最核心的品牌资产,因此不会轻易改名。不过改名后比以前更成功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比方说下面几个:

  一、最成功的改名:巴依尔→宝马

  宝马稳居豪华车销量冠军多年,近几年在国内也是攻城略地,大有赶超奥迪之势。不过宝马在国内这么受欢迎,要从25年前的一次改名说起。

  在1992年前,BMW这个享誉国际的豪华车品牌,在国内有个蹩脚的直译名字:巴依尔。这样一个听起来陌生、读起来别捏且品牌联想度为零的名字,根本无法承载起一个豪华车品牌的内涵。后来,BMW将其改为“宝马”,不仅凸显了其高贵霸气的气质,而且名字朗朗上口,知名度、销售量顿时大幅提升。如今宝马备受国人推崇,很大程度上源于其在25年前的果断“改名”。

  二、最自然的改名:滴滴打车→滴滴出行

  曾几何时,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一起改变了国人的打车方式和支付方式,然而如今江湖上只剩滴滴,快的已成传奇。在凭借更智能、更人性化的推荐算法赢得市场领先地位之后,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并形成了包括专车、快车、顺风车、大巴、代驾等服务的综合性移动出行平台,此时“滴滴打车”已不足以代表品牌内容,改名为“滴滴出行”显得水到渠成。

  由于“打车”和“出行”属于同一个消费场景,因此滴滴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了品牌升级,并基于“出行”推出了租车、查车等更加多元化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滴滴出行”APP的覆盖人群和日活量。

  三、最有诚意的改名:尚客优→尚客优品

  严格来讲,这不是改名,而是一个全新品牌。提到尚客优,很多人还不了解,实际上,尚客优是目前国内四线城市规模第一、整体规模全国前五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目前在国内1000多座城市拥有1600多家门店,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工匠精神,默默地占领了国内三四线城市经济型酒店的龙头老大位置。

  对于尚客优来说,其在三四线城市的酒店地位无人能撼动;但是腰包越来越鼓的国人,也希望能享受到更加舒适、更有品位的住宿。于是,尚客优品酒店诞生了。喜欢小清新?没问题,这里有类似宜家的设计风格和酒店用品;喜欢高品质睡眠?OK,我给你配上五星级酒店同款床垫(金可儿),还有具备安眠、舒缓作用的天然乳胶枕、薰衣草天然被,甚至连沐浴用品都采用的星级酒店专用品牌sevenplus。尚客优品就像手机行业里的魅族一样,集良好的用户体验、优雅的设计和平易的价格与一体,未来将与尚客优酒店一起,协同联动,为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住宿选择。

  四、最有辨识度的改名:ofo共享单车→ofo小黄车

  在共享经济大潮中,基于出行的产品基本上都获得了超常规发展。前有滴滴和快的双雄争霸,后有摩拜和ofo相爱相杀。与摩拜走品质路线不同的是,ofo以低价格和车海战术著称。遍布大街的“小黄车”是ofo最典型、也是最骄傲的“共享印记”。

  实际上,几乎所有的共享单车品牌都是以车身颜色进行区隔定位,无论是用户第一直观感受、还是在口头传播的方便性上,“小黄车”都比“ofo”来得更加直接。同时,“共享单车”作为一种商业模式,其本质上和“某某电商平台”、“某某预订平台”是一样的,在传播层面不利于树立个性化形象。而从“ofo共享单车”变为“ofo小黄车”后,一下子占据了目标人群的心智资源,不仅强化了品牌标识,而且建立了极强的竞争壁垒。自此共享单车行业内,提到小黄车就是ofo, 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实际上,蓝翔作为培训界的“当红炸子鸡”,其传播模式和操作手法一直是行业翘楚。此次更名事件,本是一次正常的名称变动和资质升级,不过蓝翔自带网红体质,被段子手玩坏也在情理之中。对于职业培训学校而言,良好的知名度、过硬的培训实力缺一不可,蓝翔借助社会化传播再次实现了品牌知名度的飞跃,接下来就看其“教挖掘机”是不是比别家强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