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迈点品牌指数推动酒店多品牌战略新趋势

http://www.cnair.com 2014-05-19 10:52:45 来源:迈点网

  4月29日,迈点网在“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酒店品牌颁奖盛典”上发布了《2013中国酒店业品牌发展报告》,分别就2013中国酒店业品牌的发展背景、趋势以及酒店品牌风云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深刨酒店业品牌重要性,为酒店业的发展燃起一盏品牌的方向灯。

  报告深刻分析了2013年酒店业的发展情况,并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酒店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面对困境,不少高端酒店开始尝试各种方式自救,高端酒店开始走亲民路线,非标准经济型酒店也开始迅速占领市场,中档酒店相继崛起,市场细分化和多品牌发展成为酒店行业的重要趋势。

  报告对中档酒店和精品酒店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指出中档酒店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中国酒店业在经历了“节俭风”后,消费者正逐渐从疯狂追求豪华到回归理性,使更多客源流向中档酒店,越来越多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正在将其中国市场布局的重点转向在二、三线城市开发中档酒店。包括万怡、美居、诺富特、洲际智选假日等品牌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报告还深刻分析了中档酒店在发展中存在的规模化企业数量少、酒店管理、产品特色、市场营销等方面均相对滞后的一些列问题。

  报告还对2013年度品牌风云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通过“迈点品牌指数监测系统”对酒店品牌指数MBI进行监测分析,按照迈点品牌指数MBI分别对国际、国内、中档、经济型酒店品牌进行TOP10的排名,并对其酒店品牌指数和2013年重点关注的洲际、丽思卡尔顿、开元、锦江、7天连锁、维也纳等酒店品牌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酒店品牌的优劣势,为酒店品牌的发展提供精确的参考标准。

  迈点品牌指数MBI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通过迈点旅游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迈点品牌指数监测系统”

  Meadin Brand Index Monitoring

  System(MBIMS),主要从用户影响力、媒体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3个维度为酒店行业提供一项免费的数据分析服务,用以反映一段时期内酒店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影响力的指标数据,可为企业及行业相关人士分析品牌传播及营销管理提供参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