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绽放·华侨城:讲好云南故事 升级全域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7-11-08 10:40: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国际旅交会”)将于11月17日在春城昆明盛大开幕。华侨城集团将统筹旗下旅游各产品单元以及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共同参展,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产业的“第二总部”云南主场亮相,全面展示新时期战略发展成果,讲好云南故事,升级全域旅游。

  绽放“第二总部” 讲好云南故事

  华侨城集团作为参展国际旅交会的“央企战队”,此次将以“创想·绽放”为主题展露“新颜”。“创想”是华侨城三十余年发展的关键词,“绽放”则代表了华侨城自创想原点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的蓬勃张力。

  此次参展,华侨城集团将统筹旗下各旅游产品单元整体亮相,展位设计以“花开绽放”的形式呈现,力求展出丰富全面的发展成果,重点讲好云南故事。母子品牌的联动参展形成品牌合力,充分展现华侨城的产业现状和文化气韵。

  国际旅交会作为亚洲地区最大的专业旅游交易会,一直以来以其丰富的展出内容、来自全球的展商资源和专业研讨活动深受业内好评。本次参展,华侨城集团将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发挥集聚效应,达成产业合作商、专业观众与消费者资源的共生共享,挖掘更大商机和更多机遇;通过交流合作拓展产业的发展空间,以产业联合的力量推动旅游产业良性创新发展。在本次展览期间,华侨城集团在占地六百平方米的展区里还设置了网络直播间、VR体验设备等互动内容。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世博”)和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文投”)作为华侨城集团“央地混改”的示范性项目,发展现状引人关注。目前,云南世博以昆明为核心,辐射附近州市,依托华侨城集团强大的文旅实力和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并积极谋划省外乃至境外发展,是云南省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性旅游服务企业。云南世博旗下景区珠珠熠烁,此次将展现诸如荟萃世界五大洲园林园艺珍品——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世界文化遗产——元阳哈尼梯田;中国纬度最低的雪山——昆明轿子山;十年磨砺,梦回侏罗纪——禄丰世界恐龙谷;探寻人类起源,倾听地球脉动——九乡风景名胜区;游清代民居,圆红楼幽梦——建水朱家花园等自然人文景区风貌。

  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阵地和名片,云南文投近年来涉足了文化演艺、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文化园区、文化金融、文化设施建设管理、文化科技、文化教育、特色小镇等业务领域。演艺方面,云南文投联合中柬两国艺术家共同打造的驻柬埔寨吴哥旅游演艺项目《吴哥的微笑》深受好评;有“大型史诗、边城绝唱”之称的《梦幻腾冲》文化旅游驻场演出,成为彩云之南腾冲-瑞丽滇西南旅游线路上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此次展览现场可以看到极具代表性的民族风情表演。文化旅游方面,香格里拉蓝月山谷景区、巴拉格宗大峡谷、黑井古镇景区等众多著名景区是云南文投参展的亮点。展会上还能看到滇中板桥古驿文创小镇、思茅大茶都、思茅普洱茶小镇、曲靖爨文化小镇、宁洱县那柯里茶马小镇、云南驿特色小镇等诸多规划中的新项目。

  欢乐谷集团、华侨城旅游投资集团、华侨城文旅科技公司等公司也将重点参展。欢乐谷集团于今年10月正式获牌成立,欢乐谷正步入跨地区、连锁化、品牌化全新发展新阶段。作为唯一荣膺“中国驰名商标”殊荣的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将全面展示深圳、北京、天津、上海、成都、武汉、重庆、南京(在建)八地“东西南北中,欢乐大中国”布局。

  旅投集团作为华侨城“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的主力实施平台,具备32年的旅游项目运作能力和21年的管理输出经验,凭借深耕20年的旅游大数据技术和强大的金融支撑体系,致力于成为中国旅游景区全产业链服务供应商。

  文旅科技公司重点展示其近年来自主设计建造的新一代文化科技型、虚拟现实型的“科技版主题公园”——“卡乐”系列主题公园产品。卡乐系列产品融合时下最流行的互联网文化IP,同时引进最新VR互动技术及智慧APP玩法,将文化、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目前已建成营业的有的柳州卡乐星球欢乐世界等。

  承接国家战略 升级全域旅游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党的十九大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整体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近年来,全域旅游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幸福产业”之首的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整个行业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变革旅游发展模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旅游产业是解决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一剂“良方”,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区域发展和新产业集群建设。

  国家全域旅游战略的核心,是以旅游业为纽带,对区域内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提升。以“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作为自身战略目标的华侨城集团,在中国最具天赋的旅游胜地云南、四川、陕西、海南、北京、河北、广东等地,广泛布局全域旅游。

  华侨城集团除着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外,还致力于用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用生态连接自然,用公益回馈社会,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构建充满人文关怀、绿色低碳、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社会责任。

  如今,在华侨城集团推动下,云南旅游加速转型升级,在原有的演艺、景区、村寨、特色小镇、非遗产品等特色旅游基础上,将“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景区”“文化+演艺”“文化+影视”“文化+‘一带一路’”“文化+美丽乡村”等形式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中。

  今年国庆黄金周,战略重组后的云南世博、云南文投业务增幅迅猛:云南世博旗下各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1%、收入同比增长19%;云南文投旗下各景区接待人数、收入同比增长更是分别达到了25%和52%,为云南省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而这些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是旅游大省云南更好地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承接国家全域旅游战略的正确方向。

  国际旅交会开幕在即,华侨城集团的云南故事正在持续上演,相信能通过此次展览领略一二。未来,华侨城集团将继续砥砺前行,加速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这个最为核心的优势产业,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推动云南省全域旅游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新气象,企业跨越与区域发展齐头并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